政治理論學習培訓總結

本學期,以xx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全院廣大青年中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團隊精神教育和社會主義教育,圍繞學校,學院黨政的工作重心,結合團員青年的思想實際,在校團委,院黨總支的直接領導下,堅持"理論學習要務實"的宗旨,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了政治理論學習活動。

一、加強思想建設,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從根本上提高團員青年素質,增強政治素質。

1、教育引導團員青年將思想統一到xx大精神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上來,紮實推動xx大精神的學習活動。如充分發揮報到,雜誌,網際網路等宣傳輿論陣地作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團內陣地宣傳xx大精神,宣傳報告重要內容,宣傳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採取靈活多樣、豐富多彩的學習形式,如4月份舉行的新黨章翻譯賽,這類團員青年喜聞樂見的理論學習與教育活動。

2、組織團員深入學習今年3月5日召開的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政協會議的精神,利用團內宣傳陣地宣傳兩代會的最新動態、精神,如與宣傳部一起製作了名為"春天的盛會"的宣傳兩代會精神的宣傳牆報。

二、緊抓時改熱點,提高團員青年的政治素質

1.針對今年美伊戰爭,在團員青年中開展了以反對霸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的主題的座談會,團員在學習交流中,強烈譴責了美國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也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紛紛表示為增強祖國的綜合國力而奮發學習,從而切實維護國家利益,維護世界和平。

2.針對今年sars疫情在我國蔓延,組織了團員青年學習了有關防範sars的知識,並向團員講述了那些奮戰在抗擊sars第一線甚至英勇犧牲的醫務工作人員的英雄事跡,號召團員青年向白衣天使學習,學習他們的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的人道主義精神。

三、緊密圍繞學校工作重點,適時開展思想政治工作

1.今年是學習雷鋒40周年,青年志願者10周年,以此為契機採取靈活多樣,豐富多彩的學習方式,通過舉辦團刊評比"重溫雷鋒精神"座談會,組織02級團員聽"一二o一四"英雄事跡報告會並開展座談會,使廣大團員青年樹立弘揚雷鋒精神,積極錘鍊品德,從而增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使命感責任感,組織部為此開展了兩項評比活動。

①團刊評比

一等獎 00(1) 01(2) 二等獎 00(3) 02(6、7) 00(涉)02(4、5) 01(3)

三等獎 00(2) 00(4) 01(日) 01(涉) 00(日)

②學雷鋒先進團支部評比,有如下支部獲得"學雷鋒先進幹部"稱號

00(1) 00(2) 01(1) 01(涉) 02(涉) 02(3)

2.在校第五欠黨代會召開期間,組織部與宣傳部合出了一版關於第五次黨代會的宣傳牆報,大張旗鼓地宣傳第五次黨代會的主要精神。要求團員講大局、講團結、講穩定,培養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紮實的工作精神,積極探索,大膽實踐,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為學校的改革、發展和穩定做貢獻。

組織部本學期,以xx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全院廣大青年中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團隊精神教育和社會主義教育,圍繞學校,學院黨政的工作重心,結合團員青年的思想實際,在校團委,院黨總支的直接領導下,堅持"理論學習要務實"的宗旨,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了政治理論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