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期教師培訓研修心得

XX年暑期教師培訓研修心得

XX年的暑期,為了讓教師進一步了解奉化教育教學動態,了解學校的工作環境,做一個好的教師工作定位,奉化教育局特意為新教師進行培訓,雖然我們沒有了往日的周末的休閒,但是卻獲得了更多。

第一,用新教育教學理念以及心理學基礎指引自己的工作

培訓為我所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訓中,從事教育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骨幹老師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幾位老師都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各位老師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通過“說課、聽課、評課”的指導,讓我更加明確上好一堂專業課的標準,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

第二、通過培訓,我進一步明確了想做一個好老師在每一天必須做到的事項。

1.終身學習,我們做老師的,在學業上一定要有專攻,可以在本學科引導學生思考探究。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研究、思考;處理好與學生、家長、同事之間的關係,那么相對來說,工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

2.提升個人魅力,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讓學生喜歡你,喜歡聽你的課,進而喜歡聽你的指導。這就要求個人魅力不斷提升,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在和學生相處的過程中獲得學生的信賴。在聽林海娟老師的課時,就會有強烈的感覺,明白教師個人的魅力可轉化為學科魅力。

3 .給學生合理的點評。“好”的課堂評價語言,能讓師生心情舒暢的完成教學及學習任務,能讓師生間的交流和溝通更加的順暢,能讓彼此激發更多的靈感火花,能讓個性盡情揮灑。在學生的回答後面給與點評,可以說是教師給學生的反饋,幫助其成長。

4.不斷反思,要想從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就少了這個環節;不斷的反思、改進。教師職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不斷的反思與積累中獲得屬於自己的經驗與方法,並且能將這種方法深化為一種理論,這便是做一名教師的最高境界了。

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新的奮鬥需要旗幟作為引導,校本培訓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幟,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有了明確的定位、堅定的信念、奉獻的精神、良好的心態、高度的責任心、熱愛學生的行動、進取的意識並且不斷地規範自己的行為,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