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xx月21日——23日我參加了全區社區幹部集中輪訓班。通過系統的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加強社區工作中黨的建設》、《適應新常態要求做好社區工作》、《發揮主題實踐活動作用激發基層黨建活動》、《如何提升社區治理水平》、《推行社區"三社一志"聯動工作》、《理想信念教育》、《社區幹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一系列知識,使我既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社區書記肩上的重擔,又有了工作的新思路,接下來我將狠抓新常態要求、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做好三社一志聯動工作。

一、抓黨風廉政建設,圍繞一個中心,突出十項工作

加強廉政風險防控,是規範權力運行、強化行政管理的客觀需要,是促進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現實需要,是構建懲防腐敗體系,推進從源頭預防腐敗工作的重要舉措。使我們更加充分認識到,廉政建設關係執政基礎、關係民心向背、關係政府形象、關係事業成敗,必須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抓緊抓實。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朝陽社區將圍繞一個中心,突出十項工作,切實加強政府廉政建設。

一個中心:就是要圍繞努力建設"為民、務實、清廉、高效"人民滿意社區這一中心,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責任制,堅持把"廉政、安全、穩定、和諧"貫徹社區工作的始終,形成全員全方位抓落實的反腐倡廉工作合力。

十項重點:一是廉政承諾,勤政為民。推行廉政承諾制,簽訂黨風廉政建設承諾書,公開表態,切實為民辦實事做好事。二是廉政教育,築牢防線。積極開展以遠程教育、市民學校為主要內容的崗位廉政教育。強化基層黨員幹部廉潔履職意識。三是完善制度,規範行政。不斷完善各種監督制度,加強財務制度管理。四是創優環境,服務發展。深入開展糾風治亂工作,協助有關部門加強對食品藥品、五小門店、環保、防汛、防滑、安全生產、環境衛生、文明交通等的執法監察,紮實開展政風行風建設工作。五是政務公開,陽光透明。健全政務公開等制度,調動居民的參與意識,使政務工作陽光透明。六是轉變作風,狠抓落實。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決策部署,認真查找自己和工作人員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不斷提高在各種壓力、困難和考驗面前自我調適的能力,始終做到堅定執著、樂觀自信、沉穩平和、心胸開闊、奮發有為,樹立熱愛社區、獻身社區,為民服務、執法為民的意識。七是接受監督,廉潔從政。設定居民意見箱,黨風廉政監督電話,接受居民民眾的監督,廉潔從政。八是規範程式,依法行政。建立和完善行政程式,堅決按程式決策,嚴格按程式辦事,堅持民主決策、集體決策和科學決策,做到規範操作,令行禁止。遇到重大問題,社區律師參與其中。九是提高效能,為民務實。實行首問責任制,推行居民服務代辦業務,緊扣"從嚴掃除四風,從實服務基層"主題,從強化日常監管、開展專項整治、嚴格問責問效三個方面入手,為民眾提供優質服務。十是凝聚班子,錘鍊隊伍。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認真履行抓班子、帶隊伍、建風氣的領導職責,紮實開展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以嚴的標準要求幹部,以嚴的措施管理幹部,以嚴的紀律約束幹部,使幹部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二、抓三社一志聯動,結合實際,打造服務品牌

社區、社工、社會組織"三社聯動"是新時期社會治理和服務的重要手段,推進"三社聯動",要在機制創新上下功夫,要在資源整合上做文章,要在人才培養上見實招,要在協力推進上求實效,從而真正發揮社區、社工、社會組織在提升社會治理和服務現代化水平中的聚合效應,由社區建設搭好戲台子,社會組織搭好戲班子,社工擔當台柱子,志願服務補位子。發揮社工的巨大作用,不斷整合社區資源,銳意改革,創新思路,發揮三社一志新作用,創新社區治理新模式。逐步形成自己的社區服務品牌,突出"三型"特色文化,打造 "一居一特"社區服務品牌。

三、抓新常態要求,圍繞七個方面,做好社區工作

抓經濟"新常態":減速增效、最佳化結構、轉變方式;抓政治"新常態":腐敗在查、作風在轉、風氣在變;抓文化"新常態":背德遭譴、良俗方興、傳統回歸;抓社會"新常態":依法治理、公眾參與、凝聚共識;抓軍事"新常態":精兵尚武,提起衛主權;抓外交"新常態":積極進取,更有作為;抓法治"新常態":法治中國,任重道遠。積極調動轄區居民的參與意識,與轄區單位共築共建,著力將朝陽社區打造成為居民的溫馨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