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培訓心得體會2篇

經過兩天的培訓,在不同老師從多方面對海淀醫院的介紹中,使我感受到醫院正規的醫療環境。我更加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到海淀醫院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

迎接我們的教學班老師為人謙和,對於生活起居安排的細心周到,讓我們這些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莘莘學子感到非常溫暖。我們已經成年,卻在人生道路之上處於懵懂和人生經驗匱乏時期,有時不免有些心浮氣躁,在老師言傳身教下,我們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會開闊自己的視野,而將是對我們一生都非常受用的寶貴財富。

從小父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我到北京、上海這種大城市開闊視野,當時並不理解父母這樣做的深層含義。以為只是遊山玩水,觀賞風景,後來卻越來越了解父母的苦心。在南昌學習、生活期間,雖然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學習和工作,卻有時會感到莫名的空虛。到今天才發現,原來缺少了一種所謂的“外界刺ji”,我已入溫水煮青蛙一樣在慢慢適應安逸。培訓期間所見所聞,對老師來說是平常之事,對我卻如驚醒夢中人般恍然大悟。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有無盡的精力和衝力,應當屬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而非僅僅滿足與現狀。追求過,努力過,即使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日後想起自己不會悔恨曾經虛度光陰。崗前培訓帶給自己無限的思考,老師可以手把手教授專業知識,但道理卻要自己悟才會透徹。

我一直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人的出生不可以選擇,沒什麼好抱怨和自暴自棄,但人最終的高度卻掌握在自己手裡。人生好比賽跑,我的起點也許在別人之後,但我可以用更快的加速度來縮短距離。以至於超越。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實習還沒開始,但兩天帶給自己的其實已經引導我開始一段新的道路,相信一年時間的獲益會成為22歲道路上的轉折點。

醫院培訓心得體會(2):

我很榮幸來到省人民醫院耳鼻喉科參觀學習。通過這為期一天的學習,我覺得我此行收穫很大。

對我感觸最深的是省人民醫院的層級管理,就像一個金塔,層層向下遞增。在病房管理中處於金塔尖的是護士長,然後是四個護理組長,最後是護理組長下面的責任護士。除了完成本職護理工作以外,各位護士還負責相應的護理工作的檢查如消毒隔離、急救車等。護理組長負責檢查相應責任護士各項護理工作完成情況,對各位護士起到直接管理的作用。而護士長通過管理護理組長及抽查進行巨觀管理。層級管理可以使護士人盡其才,充分體現自身價值和崗位價值,激發了護士的進取心和成就感,有利於實習護土完成由院校教育向臨床實踐的過渡,使年資相對較高的護土快速成長,剛畢業的護士夯實專業基礎,確保護理質量,使護理管理進一步滿足病人對護理服務需求,護士成長與專業發展需求。醫護配合與醫療安全需求,促進團隊協作,實現“以人為本”的管理目標。

其次是省人民醫院的“五常法”。在省人民醫院耳鼻喉科,“五常法”的落實達到一種完美境界。在耳鼻喉科,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個格子盒和抽屜。每個格子盒和抽屜都有相應的標籤紙,各種物品的擺放一目了然。不管是治療室還是護理站,任何物品及資料都定位放置,擺放得整整整齊齊。並且,“五常法”有相應的護士及護理組長負責管理,各位護士嚴格執行。“五常法”套用於醫療護理工作,有效的提高了醫療護理人員的整體素質,改善了工作環境,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起到了合理利用資源,減少浪費,改善形象,提高競爭力的效果。也增加員工的自信心和患者的信任感。省人民醫院是中國境內開展“五常法”最早的醫院之一,的確很值得我們的學習和借鑑。

在耳鼻喉科,她們的健康宣教方面做得挺好的。在每一個病房,都放置了一本健康宣教資料。充分介紹了耳鼻喉科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以及術前術後注意事項。病人入院後,在病房無聊的時候就可以看看與自己相關疾病的知識,既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又多了一個獲得與自己疾病相關知識的機會。再加上護士的健康宣教,可以增強患者的健康行為,從而促使患者疾病的康復。出院宣教方面,她們科室分病種制定了的出院指導方面的健康宣教單,每個病人出院時,責任護士在進行相應的出院指導後會根據患者的疾病發放相應的健康宣教單。這樣可以加強患者對出院後注意事項等知識的掌握。可以促使患者出院後採取健康行為,促使疾病的恢復。

在省人民醫院參觀學習,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我覺得此行收穫還是挺大的。在護理部的安排下,第一次有機會去其它三甲醫院參觀學習,第一次有機會接觸其它醫院的護理工作。在護理工作方面,不同的醫院有不同的優勢和特點,通過這次參觀學習,可以學習它們有的而我們沒有的、好的方面的護理工作方法。參觀學習,是醫院與醫院之間相互學習、互通有無的有效方法。希望以後護理部可能安排更多的參觀學習的機會!

醫院培訓班心得體會
醫院培訓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第一屆全國急救通訊員培訓班於8月7—1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有機會參加這次培訓,我感到非常榮幸。

這次培訓宗旨明確,內容豐富,急救行業專家及新聞界知名人士以他們淵博的知識和風趣活潑的講解向我們介紹了《急救行業新聞宣傳的現狀及意義》、《急救新聞寫作》、《急救新聞攝影講座》,同時中國急救網專業人員介紹了《網路後台操作》,這次培訓不僅為全國急救行業提供了很好的學術交流平台,同時對於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都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現將參加這次培訓的收穫與感受總結如下:

一是這次培訓安排周到、細緻,給學員提供了一個相互學習交流的平台,使全體學員有了一個較好的學習、生活環境,使大家交流了經驗,增進了友誼。

二是聆聽了海南省急救中心主任呂傳柱主任介紹了《急救行業新聞宣傳的現狀與意義》,院前急救是一門新型學科,也是學術含量最高的專業之一,宣傳急救、加強學術交流、提高急救新聞報導力度是急救通訊員義不容辭的義務。

三是聆聽了新華通訊社卜雲彤教授《急救新聞寫作》和中國日報社海南記者站記者黃一鳴主任《急救新聞攝影講座》,進一步提高了對新聞報導工作認識,從而進一步認識到作為一名急救通訊員肩上所負的責任,作為一名急救通訊員要在工作中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廣泛了解、巧妙構思,及時發現和總結急救行業出現的典型事跡、新聞事件、管理經驗,從而更好地促進急救行業的壯大與發展。

四是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急救工作者,要具備創新的思維、奉獻的精神和團隊的使命感,尤其作為一名急救網通訊員,更應該讓急救形象在中國急救網上鮮活起來,通過中國急救網搭建急救學術交流平台,做好急救行業宣傳工作。

五是深刻體會在工作中要不斷創新。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急救作為一門新學科,只有通過中國急救網這個平台,不斷交流互動,取長補短,才能創新出更好的管理機制與運行機制。從而使急救行業不斷發展壯大,真正發揮其無可替代的功能。

相關推薦:
醫院培訓心得體會
醫院培訓班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