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培訓體會:堅定信念,勇往直前

曾文苑  09攝影七支部 xx2804007

一個月的黨校培訓圓滿結束,經過的無論是課堂的聽學,還是課後的自學,無論是在思想上還是行動上都深深的受到黨的影響,深層次的了解著黨。對於黨,現在不再單純的為了比人特別而入,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都接受了更高層次的教育。入黨,是一種至高的榮譽,入黨,為的是更好的實現自己的夢想,是為了更好的為人們為社會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祖國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社會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出一份力去建設它,而入黨則是更好的途徑去服務,更好的途徑去學習怎樣服務。但是同時我也知道入黨的艱難性。從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到預備黨員的推薦,黨預備黨員的考察,再到預備黨員的轉正期。這是一段漫長的過程,但是我相信我能堅持的,我一定能夠堅定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

理論積累與反思

一個月的黨校培訓不能沒有收穫,理論也就是我所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部分了。

首先我覺得必須了解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和指導思想。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思想。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規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確的,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堅持將馬克思列寧主義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就一定會取得最終的勝利。因此無論是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的毛澤東思想還是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為核心的鄧小平理論,無論是黨治黨治國的智慧結晶還是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都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與時俱進的、集合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理論成果,都將領導中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同時也因為有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讓中國共產黨員總是以“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行為準則,不斷的鞭策自己以人民的利益為最高的準則。同時這也就決定中國共產黨必然得到廣大人民民眾的用戶與愛戴。中國共產黨是先進的,是為民的,是偉大的。

其次,我們得了解入黨要求、至關重要的黨性修養及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重要性。中國共產黨是先進的,那么要永葆先進就必須得遵守黨員的發展標準及原則。《黨章》規定:年滿十八周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同時我們也必須明白中國共產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然而,我們還得記住中國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所有的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但是由於中國共產黨員在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還是有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的,那么為了防止錢權腐敗,法律政策、規章制度及監督機構在一定的程度上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為了從根本上預防錢權腐敗,就必須得從培養黨員的黨性修養做起。黨性修養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永恆是至關重要的。要知道,加強黨性修養是實現黨所肩負的歷史使命的現實需要;加強黨性修養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重要條件;加強黨性修養是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的基礎工程。黨性鍛鍊與修養,能讓黨員從本質上改造過來。具體來說,黨性修養是讓黨的性質、宗旨、作風、紀律、道德等融入到黨員的思想、言論和行動中去,讓黨員能在各方面都能緊追在黨的身後,踐行黨的思想與決議。由黨員構建的黨組織的總體作風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命運。因此,黨員的一舉一動都必須注意,為了黨為了社會為了人民,必須得努力。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每一個共產黨員必須樹立的。記得愛因斯坦說過這樣一句話:“每一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從中我們可以知道共同的理想信念就可以推動中國共產黨員朝著共同的方向共同努力為共同的理想前進,其中也就免除了不少在前進道路上的分歧。因此,讓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為了給黨員們關鍵性的導向作用,還有就是為了給共產黨員堅持為黨為人民努力奮鬥的支撐作用、激勵作用、驅動作用,也是為了凝聚黨員為黨為人民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