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培訓體會:堅定信念,勇往直前

最後我覺得要成為黨員很關鍵的一點是要了解黨員的權利與義務。只有明確的知道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才能更堅持的為人民服務。《黨章》規定黨員享有的權利如下:(一)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檔案,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二)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三)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四)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地揭發、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五)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六)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分或作出鑑定時,本人有權參加和進行申辯,其他黨員可以為他作證和辯護;(七)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聲明保留,並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八)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請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黨員的義務規定的義務如下:(一)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二)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民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三)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四)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五)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六)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七)密切聯繫民眾,向民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民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民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民眾的正當利益。(八)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權利與義務是相符相成的,沒有權利,那么不僅僅讓黨員漸漸失去激情去服務人民,更讓黨員為人民服務的時候遇到種種困難卻沒有權利可利用去解決問題。世界上

也沒有無義務的權利,沒有義務而擁有權力,讓黨容易變得落後甚至腐敗,更讓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失去意義所在。深刻牢記黨員的權利與義務,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為中國服務。

現實感知與實踐

學習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人類永恆不變的話題。我就記得在學習黨的知識的同時,我了解到黨的xx屆五中全會在強調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同時“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也寫入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無論是從執行的黨的決議上說起還是從完滿自己的人生旅程說起,我們都應該踐行“學習”的決議。作為入黨的積極分子,我們有責任去執行黨的決議,這決議是關係到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大舉措;同時又作為學生,學習本來就是我們的一大關鍵,我們更應該努力堅決的執行。這就不僅僅是為了人民,也為了自己,努力奮鬥,堅決踐行。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先鋒隊,我們都清楚的明白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那么,黨的建設也就成為黨領導人民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然而黨的建設最終歸結於黨員的培養與鍛鍊。那么黨員個人在其中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那么黨員是如此的重要,就決定了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實踐都異常的關鍵。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清楚的明白自己必須得做到以下幾點:一、努力學習黨的知識,不斷的深化對黨的認識,這是緊追黨的腳步的關鍵性行動;二、關心國家的形勢與政策,不斷的思考國家的形勢與政策,這是懂得怎樣為人民服務的關鍵行行動;三,踐行黨的決議,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積累經驗,這是為了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的關鍵性行動。入黨,不管過程多么的複雜與困難,我都將堅定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入黨,更好的為人民為社會祖國出力的途徑,我一定努力奮鬥,堅持到底。從現在開始,在點滴做起,無論何時何地,都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執行黨的決議,踐行黨的思想,為了入黨充分準備自己;為了人民社會國家,更是為了責任努力積累經驗,為現在及今後更好的服務而努力奮鬥。堅定信念,勇往直前,做到無論是思想還是行動上都保持先進、終身奮鬥,更是注意以實際行動入黨的堅定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