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主管培訓體會:有感於溝通

在當今紛繁複雜的社會環境中,在工作、生活過程中,人們為了各自的目標時時刻刻在進行著交流,有交流就存在著溝通。就溝通而言:溝通的優劣,在溝通方式上,直接或間接影響著員工的思想動態;在溝通工作上,工作能力和效率得到充分體現;在溝通生活上,間接影響著員工的工作效率。然而,對於部門主管,在溝通方面,我認為主要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在溝通方式上,做好思想工作

在公司內,尤其是部門主管,必須掌握本部門員工的思想動態。對於公司的動態,要及時做到上傳下達;同時員工的思想,要及時進行反饋。在這一過程中,要注重傳達技巧,也就是所謂的溝通,要講究方式、方法,做到既要讓上級領導滿意,又要讓員工理解、明白。

二、在工作溝通上,減少浪費,提高收率,提高工作效率

在部門內,堅持廣開言路、群策群力的企業文化。<蓮山 課件>虛心接受員工的意見,再結合自己的觀點,來最佳化生產工藝,把各生產環節做細、做精,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以提高收率,降低成本。

在自己職責範圍內,認真鑽研業務知識。向上級領導匯報工作過程中,要有自己的多項備選意見,以及各自的優缺點,以提高工作效率。

在部門之間,以主動、謙遜的方式做好雙向溝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進行幫助,搞好關係,做好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以實現雙贏,來提高工作效率。

三、在生活溝通上,加強與員工的信息溝通

在部門內,了解每位員工的家庭住址、家庭狀況、以及每位員工的近況。在生活上給予一定的幫助,使之放下心來安心工作,只有在工作中集中精力,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也只有這樣,整個部門才能呈現出勃勃生機,公司才能發展壯大。

總之,對於部門主管,要切實學好溝通、做好溝通,在工作中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