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培訓學習心得

我熱愛我的培訓事業,所以我選擇每月三分之一的時間學習備課,三分之一的時間培訓授課,剩下三分之一的時間當然是陪伴家人。

現在對待培訓和學習就像追求真愛一般,絕不放棄,不計一切代價,為的就是修成正果。我發現當培訓師每次課程的呈現都只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而修煉講師之路不是兩三天,也不是兩三年,而是一生。就像學口才,它是一生的過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一天半的閉門研修,給我感觸良多。來自全國各地的老師們不遠千里來相聚,只有五分之一的是蘇州本地老師,其它的均為外地過來,有來自南昌、天津、山西等地。讓我更加珍惜這次學習機會。

這次的研修會讓我深切感到三個“好”。

第一“好”:是人文好。從進門“感恩”開始,到溫馨的桌面插花,到用心可口的點心,再到滿滿的素食用餐。體會到像家一樣的感覺,心很安定、很知足、很快樂。任何一次活動都安排得井然有序,不管是行走還是端坐,讓人看了都覺得有美感。

第二“好”:是歌曲好。上課前,學堂內《發好願說好話》兒童歌曲歡快動人,讓我們在愉快的音樂下開始學習。開場互動又是快樂的歌曲帶動,再是課堂中老師教的手語歌,《老師心菩薩心》更是感人肺腑。

第三“好”:是觀念好。上台分享的共有四位老師,有教齡在三十年的,也有轉行過來的。前面兩位老師觀點犀利,性格分明。能把自己從“女希特勒”感化為“媽媽般的愛”,柔中不缺原則。讓我們知道做一位老師,只是利用技巧去教學那只是一份表面的工作,而用心去走入孩子的生命里那才是一份神聖的職業。讓我知道了“愛”的重要性,除了家裡也要在職業中體現。同時也學會“等”,帶著孩子向前走時,孩子要學習要消化要成長,需要我們耐心地“等”。

一天半的課程我最深的認識是分享老師給的智慧語言,跟我培訓中所悟到的異曲同工“做你所說,說你所做”,老師也好,培訓師也好,教學員的知識,自己要也運用。

學你未知,教你所學;

做你所學,教你所做;

悟你所做,教你所悟。

最大的收穫有一大感悟:“菩薩不是求來的,她就在我們心裡、我們身上。”你的意念純正善良、堅定勇敢,那么菩薩就在你身上。所以,我們最需要的是向內求。去勇敢向前吧!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