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事業單位聘用契約書

甲方(聘用單位):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乙方(受聘人員):_________

性別:_________

民族:_________

出生年月:_________

參加工作時間:_________

學歷:_________

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浙江省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度試行細則》(浙政辦發(2004)117號),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聘用契約

一、聘用契約期限

按下列第_________項執行:

(一)本契約為有固定期限契約。契約期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二)本契約為無固定期限契約。契約期自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法定或約定的終止(解除)契約的條件出現時止。

(三)本契約為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契約。契約期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本契約約定試用期(大中專應屆畢業生見習期)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二、聘用崗位和職責要求

甲方根據工作需要和乙方的崗位意向,決定聘用乙方從事崗位工作。乙方同意在該崗位工作,並按甲方崗位職責要求履行義務,完成工作任務。

因工作需要,經雙方協商,甲方可以重新安排乙方的工作崗位,乙方也可選擇其他崗位。雙方就崗位變更事宜作如下約定:_________。

三、工作條件和崗位紀律

甲乙雙方都必須嚴格執行國家、省有關工作時間、勞動保護、安全衛生等方面的規定。

甲方應當根據乙方的崗位及工作要求,為乙方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和勞動保護設施。乙方應當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甲方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保守有關秘密。

四、工作報酬、福利及社會保險

(一)甲方依據國家和省有關事業單位工資政策及本單位內部分配辦法按月向乙方支付工資、獎金及各種津貼、補貼,並按規定調整工資標準。

(二)甲方應按規定為乙方辦理各項社會保險,按期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其中,乙方個人應繳納的部分,由甲方從乙方的工資中代為扣繳。

(三)乙方在契約期內的工時制度、公休假日、女職工保護、因工負傷、患病、死亡等待遇均按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執行。

五、聘用契約的變更、解除和終止

(一)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變更本契約的有關內容或重新簽訂聘用契約。

(二)乙方年度考核或聘期考核不合格,甲方可以調整其工作崗位並相應變更本契約。

(三)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解除本契約。

(四)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隨時單方面解除本契約,並書面通知乙方:

1.在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崗位要求又不同意甲方調整其工作崗位的;

2.連續曠工超過10個工作日或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20個工作日的;

3.未經甲方同意,擅自出國或者出國逾期未歸的;

4.違反工作規定或者操作規程,發生責任事故,或者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

5.嚴重擾亂工作秩序,致使甲方或其他單位工作不能正常進行的;

6.被人民法院判處拘役、有期徒刑緩刑以上刑罰的。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單方解除本契約,但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乙方:

1.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甲方安排的其他工作的。在國家或省出台新的規定前,醫療期參照國家對企業職工的有關規定執行;

2.乙方年度考核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甲方調整其工作崗位,或者雖同意調整到新工作崗位,但到新崗位後考核仍不合格的;

3.本契約簽訂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契約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契約達成協定的。

甲方按本款第1、2、3項規定解除本契約,未提前30日書面通知乙方的,解除行為無效,甲方應當繼續履行本契約約定的義務。

(六)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不得依據本條第(五)款規定單方解除本契約:

1.患病或者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2.女職工在規定的孕期、產期、哺乳期內的;

3.因工負傷,治療終結後經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鑑定為1至4級喪失勞動能力的;

4.患職業病以及現有醫療條件下難以治癒的嚴重疾病或者精神病的;

5.正在接受紀律審查或者司法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6.屬於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解除聘用契約的其他情形的。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隨時單方解除本契約,並書面通知甲方:

1.在試用期內的;

2.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

3.被錄用或者選調到國家機關工作的;

4.依法服兵役的;

5.甲方未按照契約約定支付工資報酬、提供工作條件和福利待遇的;

6.甲方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工作的。

除本款規定的情形外,乙方提出解除本契約,應當提前30日書面通知甲方。未能協商一致的,乙方應當繼續履行;6個月後再次提出解除契約仍未能與甲方協商一致的,即可單方解除本契約。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契約終止:

1.聘用契約期限屆滿的;

2.甲乙雙方約定的終止條件出現的;

3.甲方被撤銷、解散的;

4.乙方退休、退職;

5.乙方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失蹤、死亡的。

(九)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不得因聘用契約期滿或者約定的終止條件出現而終止本契約:

1.因工負傷,治療終結後經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鑑定為1至4級喪失勞動能力的;

2.患職業病以及現有醫療條件下難以治癒的嚴重疾病或者精神病的;

3.屬於法律、法規規定不得終止聘用契約的其他情形的。

(十)甲方應當在本契約期限屆滿30日前,就終止或者續訂聘用契約的意向書面通知乙方。續訂聘用契約的,雙方協商辦理續訂手續。

(十一)本契約解除或者終止後,甲方應為乙方出具解除或者終止聘用契約的有效證明,並在解除或者終止本契約之日起15日內為乙方辦理人事檔案、社會保險關係的封存或者轉移手續。

(十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應當根據乙方在本單位的實際工作年限,在解除本契約之日起15日內向其支付經濟補償:

1.甲方提出解除本契約,經協商,乙方同意解除的;

2.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甲方安排的其他工作,甲方單方面解除本契約的;

3.乙方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甲方調整其工作崗位的,或者雖同意調整工作崗位,但到新崗位後考核仍不合格,甲方單方面解除本契約的;

4.本契約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契約無法履行,經協商不能就變更契約達成協定,由甲方單方面解除契約的;

5.甲方未按照本契約約定支付工作報酬、提供工作條件和福利待遇,乙方單方面解除契約的;

6.甲方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工作,乙方單方面解除本契約的;

·會計聘用契約 ·學校聘用契約 ·聘用保全契約 ·銷售聘用契約

7.甲方被撤銷、解散,不能安置乙方就業的。

經濟補償金應以乙方解除或者終止本契約前12個月的月平均工資為標準,在甲方工作每滿1年支付1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經濟補償金。乙方月平均工資高於當地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當地月平均工資的3倍計算。

六、違反聘用契約的責任

(一)由於本契約任何一方當事人的原因導致本契約無效或部分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聘用契約的無效,由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確認。

(二)甲乙雙方違反本契約約定,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給對方造成經濟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雙方當事人都違反本契約約定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對違反服務期約定和保守單位商業秘密約定的,可以約定違約金,具體標準為:

(三)甲方未按照規定辦理解除、終止聘用契約手續,支付經濟補償,給乙方造成損失的,甲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