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台收銀員年底總結

我是今年三月份到單位工作的,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大力幫助下,我順利地通過了實習,個人的業務基礎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較好地完成了一名收銀員的工作任務,得到了領導肯定和同志們的好評。一、好的方面一、不斷加強自身學習,業務水平大大提高。酒店的設施、管理和工作都體現了*級的水準,自己以前也有從事收銀工作的經歷,但到了新的工作崗位上卻出現了一些不適應。在業務主管和同志們的大力幫助下,我認真地學習,勤奮地工作,有不懂不會的地方就積極虛心的向工作經驗豐富、業務水平高的老同志請教,在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下,很快就勝任本職,完成任務較好。二、愛崗敬業,個人能力素質得到不斷加強。

來到酒店工作以後,自己對這裡的環境和工作內容都非常的喜歡。單位平時注重對員工全面素質的培養,在學習了禮儀常識、管理課程、安全常識、英語的日常用語和日常行為道德規範等課程後,我們的能力素質得到了不斷的提升,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大大加強。三、嚴於律己,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能夠按照酒店的管理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做為收銀員,我能夠嚴格落實財經制度,按照職責許可權收帳出單,從沒有發生侵占單位利益和謀求私利的情況,確保經過自己手的每一分錢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四、尊重領導,團結同志,服從管理,樂於助人。

作為一名員工,我能夠自覺服從上級領導和管理,主動配合好工作,遇事常請示匯報。平時生活中,關心照顧身邊的同事,積極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傳播小道訊息,不背後議論他人,不拉幫結派,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五、注重言行,樹立文明、健康、良好的員工形象。

在每次上班中,我都十分注重自己的儀容和舉止。因為,作為收銀員也是展示酒店管理和形象的一道視窗。在每一次替客人結帳時,我都保持微笑,認真對待,耐心的解答客人的疑問,為客人做最滿意的服務。

一、存在問題一、自身的學習抓得還不緊。

在平時生活中,還不能抽空加強文化知識的學習,充實提升自己,所讀的書也多半是一些娛樂和消遣的雜誌。

二、工作的主動性、團結協作意識還有待加強。

工作中對上級安排或者本職範圍內的事情都能盡心盡力去做好,但在協助他人完成工作和參加單位的一些培訓時還表現得不夠積極。

三、下步打算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

要加強對文化知識的學習,特別是對外語的學習。爭取做到每月讀一本好書,每周寫一篇小文章,每天看一張報紙。

四、努力鑽研本職業務,提升職務技能。

不能滿足當前的業務水平,還要虛心的向業務精湛的老同志學習,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提高工作效率,達到零失誤、零差錯。

五、踏實努力,為單位建設發展繼續貢獻力量。

在單位工作的這一年是我學到知識、增長本領的一年,也是我成長進步、開心快樂的一年,我要繼續保持優點,克服不足,為單位的建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