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15國小教師期末工作總結

轉眼間,一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結束了。忙忙碌碌中留下多少足跡,多少回味!

今天,我坐下來,聽著音樂,回顧一下。

一、 組內工作

組內工作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們本著絕不做學校短木頭,時刻為學校著想,為組員著想的原則,本學期在以下幾方面做以突破。

1、資源共享,團隊提高

開學時,大家就坐在一起,集體共享管理班級、課堂教學方法,力爭在學校建設高校課堂的今天,我們組能在原來的基礎上,分享大家的智慧,把教育教學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2、齊心協力,主題教研

在主題教研現場會上,我們組在大家身體都不是很好,研究內容不是很明確,思路並非十分清晰的基礎上,克難求進,全體出色完成的“創設情境,學生口語交際能力的研究”主題論壇活動,為學校出了力,爭了光。

3、設法動員,增入伙人

後勤也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增加學校創收,我們組曾大家集體商量,如何把入伙學生全部動員上來。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三學年應該有半數以上的班級人數為滿員,使學校利益最大化。

4、上交材料,快、好、齊

上交材料,是學校衡量學年組工作的一項。我們組本著團隊和諧一致、上交快、好、齊的標準力爭做到最好,保證了學校檢查工作的順利進行。

5、能力驗收,走在前頭

我們在期初,就制定計畫。在三月一個月內開展“感恩父母”活動,然後經過班級初賽、學年複賽、學年決賽把學校的能力驗收活動落實好。結果,在三月末的周五班會課上“三年級感恩的心主題演講活動”趁工作成功召開,走在學校整體活動的最前列,全體學生參加並得到了鍛鍊、提高。

二、 班主任工作

擔當這個班級的班主任工作已經整三個年頭,除了欣慰之外,更感覺疲憊。

1、狠抓常規工作

紀律衛生是學校德育工作的一部分。我在開學初,就在班級和學生共同設立了班規,讓學生去遵守,學生們應該說比以前有所進步。但是我覺得還存在一定問題,就是執法不嚴。面對孩子的不經意,或者一些客觀因素,在班規的落實方面不是很好,因此也沒有更好的發揮其效力。下學期應該考慮更全面些,更人性化些。

2、活動力爭上遊

本學期,在收舊利費得活動中,我們認真布置,我們班級賣掉廢品一百六十多元,居學年前列。

在拔河比賽中,我們班力戰群雄,戰勝所有對手,獲得學年第一名的好成績。

日記比賽中,我們班在日行一善周記的基礎上,形成了比較好的日記水平,在三學年日記比賽中,獲得學年第一名的好成績。

三、 教學工作

1、備課。教學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為建設高效課堂,我們加強集體備課,提前準備、保證人員,共同提高。我在集體備課中,認真吸取他人精華,平時把備課當成大事來抓,力爭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2、上課。上課時,面向全體學生。認真落實每一個知識點。不壓堂。

3、批改。批改高校課堂的延續。本學期我狠抓了2套練習冊、2套的卷子的批改和講解。爭取課堂不留死角。

4、輔導。本學期,我利用課間、午休時間把問題學生留在班級單給他們留任務,讓優秀的學生給他們輔導,讓先進帶動後進。提高教學質量。

5、考試。我經常搞小測,把知識落實。但是期末階段因為身體不是很好,家人勸說應該休息的時候,我不顧他們反對,堅持到最後。成績不管怎樣,我只想說,我盡力了。

以上是我對本學期的工作進行了大致的總結,不夠全面,也不夠細緻。但是歲月留下了耕耘的腳步,孩子成長的故事裡有我們共同拔節的聲音。

……

希望下學期有我們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