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個人總結

時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學年就過去了。軍訓時的那段畫面似乎還在腦際游移,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們走來,驀然回首,感慨頗多。剛邁入大學的時候對一切似乎都充滿新鮮感,於是到處躍躍欲試,結果碰壁較多.不過"吃一塹,長一智",大一學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也利用各種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充實自己。現將我上一學年的總結如下:

一、在學習。學習是學生的基本,我知道一個受社會肯定的優秀大學生,除了有個性有特長外,最起碼的就是要有知識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終都把學習擺在第一位,努力紮實自己的文化功底,堅決做到不曠課不早退不遲到,珍惜每一次文化課,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大學生涯!在課餘時間,我能充分利用自己身邊有限的資源,完善、鞏固自己的專業知識,在謝老師的輔導和幫助下,我的《網頁網站設計與製作》有了質的提高。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習慣。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平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身為407的寢室長,很榮幸在輔導員李老師的悉心幫助和呵護下使全寢室的成員都養成了一個講衛生、集體榮譽感強的好學生。

三、在實踐中,

(1)身為班上的一名班幹部,在輔導員與班上全體同學的幫助和支持下,基本上完成了老師交予的各項任務,提高了自己在處理各種問題上的應變力。

(2)作為航院青年報社秘書部副部長、電子商務協會組織部副部長、系組織部成員、電子商務創業工作室成員的我,能夠較好的把握和利用這些平台,努力的鍛造自我,成就自我,充實自我增強了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與工作協調能力。

(3)積極參與院系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本學期先後參加了“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航院首屆簡歷製作大賽”“讀書演講比賽”“系首屆短劇大賽”“湖南省大學生‘拒絕毒品 陽光生活’活動中自編自導自演了話劇《警鐘長鳴》”,雖然未曾獲得大獎,但是我從中受益匪淺,使我堅定了自己向前闖的信心,鑄就了我勇往直前的決心和“在比賽中學習,在學習中進步”的參賽信念。

四、利用剩餘時間在校外兼職,通過兼職我知道了許多工作中的細節和與老闆、同事間的處事的細節。最重要的是通過打工,我認識到了在與陌生人相處時,平等是第一位的,在與人交往中要將一些身份、地位去除-——這樣既有利於交往,又是尊重別人。

過去一年的一切都將變成歷史埋藏在航院這片沃土上,展望新的學期,我將揚長避短,認真總結大一的經驗,虛心向老師請教,爭取有更大的飛躍!

總結人:xxx

XX年6月2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