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部期末工作總結

隨著大學生活的開始,我們帶著對經濟系的熱愛之情,帶著對督察部的崇敬之情,震展開了學生會督察部的工作。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間成為學生會的一員已經半年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有哭也有笑,永久的印記在我們心中。督察部工作的好壞關係著學生們學習環境的好壞,因此作為督察部的一員是不能夠偷懶的。其中的工作有點辛苦,並且相對來講的確也不討好。但是我們非常的熱愛督察部的工作,而且在這半年中隨著各種活動的進行,部長和幹事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總結工作經驗

督察部的工作真的很忙,但我們樂在其中,它的神聖感讓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們每天都會查早晚自習,作為督察部的幹事首先學到的就是守時,每天早上6點55分準時在大廳集合,7點準時對各班進行考勤工作,而晚修也實在八點準時進行考勤。早自習時間比較短,我們督察部則比較注重效率,查得很迅速。而晚自習時間比較長,我們則注重嚴查細查,以此促進大家上早晚自習,好好學習。

這個學期督察部的活動是比較多的,在每周二下午6點,我們都會查男女宿舍衛生。我們檢查時要爬很高的樓層,感覺有些累,但心裡很甜,因為我們感覺成為督察部的一員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

在此基礎上我們展開了一系列的活動,如優秀自習室評比活動,優秀自習室裝飾評比活動,以及優秀宿舍評比活動。

優秀自習室評比活動,我們根據每天早晚自習室的到勤率來評。每個自習室若有一人替答到,則扣除該自習室2分,到親率最高的自習室我們要發給該自習室流動紅旗,以此來激勵大家。

優秀自習室裝飾評比活動,前期工作我們督察部寫出了一根很詳細的工作計畫書,分工很詳細。隨後我們到各個自習室做了很好的宣傳,大家都積極配合我們的工作,各個自習室都很用心的裝飾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天地,真的很讓我們感動,他們都很有熱情,而且他們的裝飾都各有特色,我們都很喜歡,為了保留大家的熱情,我們督察部一致決定每個自習室都有獎勵以及學分可加。我們看到了大家團結一致和團隊精神精神,以及每個人滿意的笑臉,自己用心成就果實後的喜悅。

優秀宿舍評比活動,我們每個月都會評比一下,對於優秀的宿舍,我們會給予一定的獎勵,是大家積極的配合我們督察部的工作,為大家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氛圍。

我們還積極配合學校和系裡的活動,如學校里的迎新晚會;系裡的趣味運動會,系迎新晚會,一二*九大合唱。在這些活動中我們督察部的幹事們穿差其中,默默地進行著我們的工作、或許我們微不足道,好比學校和經濟系身上的一個小小的螺絲釘,但正由於我們的存在,保證了紀律的完美執行。

這學期的不足,主要是:幹事們的工作仍不夠積極,仍需繼續努力,對於各班的違規通報沒有給予及時處理。

但是優點還是占主要的,大家都很認真。在這一個學期的培訓下,督察部所有幹事憑著那份堅持基本克服了自身的不足,去學習去體驗。

對自身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三點要求

一.工作時要注意禮節,在檢查時,一定要注意禮貌問題。二.工作人員一定要學會與被檢查同學的溝通問題,不能在檢查時與被檢查人員發生衝突。三.工作是要講究效率,特別是檢查早晚自習時。

我們平時做到律人先律己,這樣才會得到大家的信服。

自從我們新血液加入督察部以來,在部長的帶領下,從實際出發盡力為同學們提供良好的學習和生活氛圍。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會更加認真,努力。為學校學風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老師和同學們積極的支持和監督我們督察部。

謝謝

學生會  督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