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總結大會總結

本周四中午12:30,我們xx讀書社的全體社員在109教室進行了本學期的最後一次活動“期末總結大會”。本次會議由我主持,現由我對本次活動做以下總結:

一、活動的準備工作

本次的“期末總結大會”,基本上按照都是以前社團的總結方式,來總結本學期的工作的。在本次大會之前我們主要做了以下的準備工作。首先要求社長、副社長、秘書、助理在16周之前完成工作總結,其次由各副社長各推薦4名優秀社員,經本周社長碰頭會時我們共評選出了7名優秀社員,並選出了三名優秀社員代表發言。最後還由我和朱老師評選出了本學期的3名優秀幹部。為了本次的大會才順利進行,還安排了副社長吳xx將管理層的工作總結和優秀社員代表的總結匯總到了一個文檔裡面,然後由我列印。

二、活動的進行情況和遇到的問題

本次“期末總結大會”到場的同學並沒有全部到場,有彩排請假的,有開會請假的,同時也有沒有請假的,所以最後到場的人數在20—30之間。對於沒有請假的,我們將做退社處理。

12點40,我們的大會正式開始了,大會的第一項為管理層總結工作,按照助理、秘書、副社長、社長的順序,每人用了兩分鐘的時間對自己的工作進行了總結。

大會的第二項:宣布優秀社員和幹部。本學期我們共評選出了7名優秀社員和三名優秀幹部,優秀社員分別是陳敏、胡夢緣、黃璐、劉xx、林俊生、羅xx、 許xx;優秀幹部分別是助理周xx、副社長鍾xx、副社長吳xx。為了鼓勵以上優秀社員和優秀幹部,我和朱老師最後決定用朱麗葉基金,給每一位獎勵一本書,下學期發給大家。大會的第三項:優秀社員代表發言(陳敏、劉xx、羅xx),為了能給朱老師更多的時間,所以此環節也就直接跳過了,只是要求大家私下去看一下各位優秀社員的學期總結。

大會的第四項:社團的常規工作總結。此環節主要由我給大家講解了社團的經費管理、社團的優點、社團的不足、社團的發展方向。本學期的社團經費450元,全部用完。社團的優點主要表現在大家的寫作水平和素質都有了明顯提高,社團的缺點則表現在戶外活動時的不積極性,請假流程的不規範性。

大會的第五點:寒假作業的安排。本次寒假主要要求大家期末考試結束一周后完成一篇《寒假學習生活計畫》,寒假中完成一篇觀後感、一篇讀後感、一篇《寒假總結》,並鼓勵大家多做兼職和多看《讀者》和《青年文摘》。

大會的第六點:宣布下學期的管理層。社長為我們宣布了下學期的社長為周xx,副社長:吳xx、王小坤、董趙皖萍,秘書:林柳枝,助理:劉xx、張麗鵬、黃璐。

三、活動的優點、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本次大會的優點主要表現在整個活動都在井然有序的進行著,各管理層的的總結,充分顯示了本學期他們所做的工作,同時也表現出了社員良好的進步方向。而本次大會的不足則表現在秘書黃xx和助理鄭xx的臨時缺勤,他們這樣的行為是極為不負責任的表現,極大的擾亂了本次大會的安排,所以在這裡做出嚴重批評,並勸其退社。

社團進步了,才會引領我們的社員進步;社員進步了,才能推動社團的進步。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希望我們社團能夠更加和諧,培養更加優秀的社員,寫出更加優秀的文章,就是我們最終的目標,讓大家真真切切的體會到讀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