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社會實踐團開展環保宣傳活動報告

大學社會實踐團開展環保宣傳活動

助力環保,綠色生活,低碳看我行。7月14日,xx大學能源學院“xx中原”網路輿論服務團來到xx市xx公園北門廣場,開展社會實踐環保宣傳調研活動。此次活動旨在通過調查問卷與隊員宣傳相結合的方式讓更多的人了解到環保的重要意義,以及提高公民環保意識,為宣傳美麗xx,建功“四個河南”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實踐隊員們本著為社會多出一份力,共建和諧美麗xx的實踐原則按照原定計畫來到xx市xx公園,在做好相關準備後,開始了“健康生活,綠色環保,低碳出行”的社會實踐宣傳調研活動。活動中,隊員們拉起了“助力環保,綠色生活,低碳看我行”的宣傳條幅,以小分隊的形式在廣場周邊發放調查問卷,在了解不同年齡段公民對綠色環保認知程度的同時,大力宣傳“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環保理念。在宣傳過程中,隊員們還意外問卷調查到前xx市副市長郭xx和一位市政機關退休幹部,其中,郭副市長還表達了對同學們大力宣傳環保理念、開展社會實踐活動的大力支持,並鼓勵隊員們能夠再接再厲,在實踐中鍛鍊自己,為宣傳美麗xx,共建美好家園做出自己的貢獻。此外,許多熱心市民也積極配合到隊員們的宣傳工作中來,與社會實踐隊員們親切交談,在問卷調查中暢談自己的環保經驗。

此次“低碳環保”社會實踐宣傳調研活動的成功舉行,對提高公民環保意識,樹立綠色環保理念,增強大眾對低碳環保的認知程度,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同時也讓隊員們深刻理解到了解公民認知、宣傳環保知識的重要性,為暑期“三下鄉”綠色環保宣傳社會實踐活動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