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黨總支三年工作情況匯報

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xx區公推直選村(社區)黨組織領導班子成員暫行辦法》等有關規定,xx社區黨組織本屆任期屆滿,現在,受鎮黨委委託,我作為上屆社區黨總支部書記,向在座有關領導、各位黨員匯報三年來黨總支部工作情況,請予審議。

三年來,xx社區黨總支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xx大和xx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立足創建“綠色社區”、“平安社區”、“民主法制社區“、“食品藥品安全社區”、“xx之星”星級社區,全面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區工作目標,以紮實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用科學發展觀指導社區黨建工作,引導社區全體黨員圍繞“效能建設、環境創新、服務提高”的社區黨員活動主題,創新服務理念,拓展服務方式,完善服務機制,力爭社區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多視角謀劃,全方位管理,助推xx社區黨建工作走上科學發展的軌道。三年來,社區黨總支活動頻繁,三會一課周轉正常,黨總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較好發揮。我們充分依託xx社區行政黨員服務中心陣地,依託社區為民服務站,想方設法為民提供高效優質服務,不斷增強xx社區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三年來,社區黨總支工作思路創新,工作形式創新,黨員為民服務形象創新,黨建工作計畫有條不紊,黨建工作措施扎紮實實,黨建工作業績碩果纍纍。

三年來,我們主要做了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抓緊抓好社區黨建面上工作的拓展,創新豐富了xx社區黨建科學發展內涵。

xx社區現有黨總支1個,下設黨支部2個,共有黨員58人;社區居委會下設七個工作委員會:勞動保障工作委員會、建設協調工作委員會、文體教育工作委員會、環境衛生工作委員會、計生工作委員會、治安調解工作委員會、民政服務工作委員會、並相繼成立了婦女聯合會、社區老年協會、社區關工委等組織,初步形成了以社區黨組織為核心,自治組織為主體,社區民間組織為補充的新型社區管理體制。為了進一步增強支部一班人的活力,我們通過調查摸底,把一些年紀較輕,素質較高的基層一線黨員充實到支部班子,從而改善了黨總支部班子的年齡結構和文化結構。三年來,由於大量大學生黨員回鄉直接進社區,造就了社區黨員年齡結構年青化,文化結構高層次,社區黨員充滿朝氣,社區黨建工作充滿活力。

XX年以來,我們依託“三服務中心”陣地,專門設立黨員服務視窗。分設黨員服務站、下設黨員綜合活動室、黨員遠程教育室、黨員志願者服務站、黨員談心室;社區黨員服務的範圍不斷延伸,先後開闢了警務室、調解室、衛生服務站、計生服務站、愛心超市、居民學校、職工學校,宣傳欄和服務公開欄,書畫室、圖書閱覽室、電子閱覽室、文藝演練室、青年活動中心、職工活動室、老年活動室、康復室、健身室等18個社區服務功能站室,為廣大黨員幹部參與社區活動,開展惠民服務搭建了服務平台。XX年3月,我們在原有服務項目基礎上,增設了協稅服務站、法律服務站和愛心捐助站;今年又增加了土地流轉服務站,通過逐年充實,不斷完善服務內容,逐步擴大社區便民服務範疇,著力加強制度建設和服務管理,進一步提升了黨組織甘於為民服務,勇於為民服務一流的自身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