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米長的“新清明上河圖”在網路上“火了”

新清明上河圖火了 美女標三圍征爹求包養我爸是李剛走紅

25米長的“新清明上河圖”在網路上“火了”,但裡面內容卻是“我爸是李剛”、“城管打人”、“征爹求包養”等劇情取代汴河的自然風光和繁榮集市。現代版清明上河圖,赤裸裸反應了當今社會的現象,不過也少了扶起老人被訛詐,其他都很寫實。面對社會黑暗一面,你們能否接受呢?

征爹求包養

一個畫面中,乘奧迪短髮襯衣男子被數十個古代人圍住,車窗被打破,男子舉著寫有“我爸是李剛”的牌子。一長發紅裙女子“圓圓”坐在地上,展牌上寫著“征爹求包養”,牌上註明身高體重三圍。創作者戴翔表示,他並非有意拼接社會黑暗面,而是想以這種方式引發思考並推動社會進步。

我爸是李剛

張擇端生於宋代,他的《清明上河圖》是世界名畫之一,沒有人否認。畫中所表現的主題是八個字:安居樂業,繁榮昌盛。今天戴翔的《新清明上河圖》的主題也是八個字:毒瘤作惡,民不聊生。

戴的《圖》,究竟好或者不好?按照魯迅的文藝創作的哲學觀點:喜劇使人悲,悲劇使人喜。戴的《圖》,顯然是魯迅的觀點。也就是說,暴露不好的陰暗面,讓社會痛恨並討伐之,從而讓社會向好的方向發展。

當然,戴的《圖》,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因為,任何很美好的事情,總有一些不好的方面;任何很醜怪的東西,總有好的一方面。所以,堅持用哲學觀點看問題的發展,是比較中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