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清明上河圖"2016網路走紅 含多熱點新聞

"新清明上河圖"含多熱點新聞 民眾評論褒貶不一

近日,"新版清明上河圖"網路走紅。“我爸是李剛”、“城管打人”、“征爹求包養”等劇情取代汴河的自然風光和繁榮集市。這幅25米長的“新清明上河圖”在網路上“火了”。短短時間就是數十萬人閱讀和討論。創作者戴翔表示,他並非有意拼接社會“黑暗面”,而是想以這種方式引發思考並推動社會進步。

網友評論:

@愛做白日夢的老貓:清明上河圖揭示的是北宋社會的繁榮與進步,當然其中也隱藏了一部分的社會陰暗面;可這新版的上河圖就是一幅揭示社會陰暗面的百態圖,不好!社會進步應該來自於對社會的認識,科技的發展,民生的改善,可不是來自於揭瘡疤和自我抹黑!。

@北京甑餾:以這種方式能引發思考並推動社會進步嗎?戴翔,你借古諷今,譁眾取寵,以片蓋全,指桑罵槐,司馬昭之心呀!

@海吉雅松花粉:雖然突出了很多社會黑暗面,但是拿出來讓陽光曬曬也是極好了,我們不能煒疾忌醫

@平凡人生梅:好像就是在拼接社會的黑暗面,可以驅除黑暗只有光明,讓這些黑暗面在陽光下曬曬也好,只有這樣才可以救治,如果煒疾忌醫,那么就真的沒有救了,中國政府不應該做蔡桓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