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解決抗洪救災資金請示

關於請求解決抗洪救災資金請示

xx市人民政府:

今年6月9日、6月19日,我縣兩次遭受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澇災害襲擊。致使流沙河、道林、大屯營、南田坪、青山橋、沙田、龍田、朱良橋、壩塘等30個鄉鎮受災。據統計,兩次洪災造成全縣直接經濟損失達1.6億元,其中農業直接經濟損失7900萬元。

洪災過後,縣委、縣政府千方百計組織資金600萬元用於救災防病,解決房屋全倒戶生活困難,以及開展生產自救和搶救水毀工程。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市直各單位及時指導和大力支持我縣的抗洪救災工作,8月2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譚仲池同志又率領市財政、民政、水利、交通、公路、電力、電信等有關部門負責人來寧鄉現場辦公,譚市長拍板市里支持解決寧鄉抗洪救災資金1000萬元,其中市財政在預備費中拿出400萬元,民政、水利、交通等部門今年到位225萬元,其餘的375萬元在明年市里水利專項資金中解決,即市財政先留足375萬元安排寧鄉抗洪救災資金後再安排其他水利項目經費。

鑒於目前已進入恢復水毀工程的大好時期,特懇請市人民政府批轉市財政局儘快撥付寧鄉抗洪救災資金250萬元。

專此請示,懇請批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