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開學計畫書

暑假結束了,重新回到學校開始校園生活了,如果說在家裡沒有學習的環境和氣氛的話,那么現在我們是沒有任何理由了。將要在09年6月參加四級考試的同學應當為自己制定確實可行的複習計畫,並堅決實施。說“堅決”看似誇張,實則絲毫不為過,保證每天一個小時的學英語的時間,真的需要“堅決”一些呢,相信大家都有同感吧。對於複習計畫,課上和其他文章已經反覆在談了,不放心,再說說吧,我還是重點講閱讀部分。

單詞要背,要結合單詞書和單詞小本本和歷年的真題(也就是發的四本教材)來背,把歷年考過的真題里所有不認識的單詞都要背,順序是先背聽力與作文的教材,然後是完型與辭彙結構的所有選項,然後是完型與閱讀的文章,背吧!

閱讀教材中分20個單元,可以分成三個階段。1-5單元是熟悉方法階段,這5個單元是02年以前比較老的真題,篇幅比較短,但是題都比較難,選項的迷惑性比較大。在這個階段,不要求做題時間,要求整體性和方法性,整體性是要求每個單元的四篇文章要一次做完,方法性是要求貫徹方法精確答案,耐下心一步步用方法來甄選出正確答案。6-16單元是提高階段,隨著單詞的積累方法的熟練速度和正確率都會明顯提升,找到自己的最佳時間不要過於壓縮時間,我們追求的是正確率。16-20單元以及08年6月和12月的真題用來做模考,每月保證兩次模考,保證考試狀態。考前1個月每星期都應該模考1-2次,這時已經沒有沒做過的真題了,可以用模擬題,記住只使用模擬題來保持考試狀態,嚴格按照時間來,但是不用去對答案,沒有這個必要,有時反而會有困擾。切記一點:每篇文章的總結時間不應少於1小時,具體內容見大學英語四級考前必讀--大幹、苦幹、巧幹50天中的第二大點“咋做真題”。

不要寄希望於任何的預測試題與任何的投機取巧地方法。

現在就開始複習,到6月份時會很有成就感,考個理想的分數是理所應當的;現在先不急複習,到6月份會很有緊迫感,抓心撓肺的感覺體會過嗎,到時就知道了,不好受,還是不要嘗試了。

加油吧!我會伴隨你們走過這一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