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開學計畫

新學期伊始,我們生活部作為系部學生會的一個重要部門,即將開始新的學習工作。我們將繼續以“服務同學,建設系部”為宗旨,努力做好分內分外的工作。現將本學期生活部工作計畫如下:

一、人員的組織和選拔

人才是一切工作得以開展的基礎前提,這一點對生活部尤其重要。要搞好生活部這一年之中的活動,首先就是要選拔一批肯於吃苦,肯於工作,肯於奉獻,而由有一定創新意識的部委成員。基於這一點,我部老部員和部長在選拔同學時要高度認真負責,爭取為生活部選拔優秀的成員,組成一隻優秀的團隊。

二、工作開展

(1)基本工作的開展

1、 這一學期,我們準備在全院中開展一次“文明寢室”評比活動,活動對象包括我院在校的大一大二全體同學。我們將在評比時間段內通過定期的查寢與不定期的抽查相結合,最後總結評選出二十個優秀寢室。我們旨在通過這樣的活動來使我們的同學養成一種文明的生活習慣,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全面發展。

2、 配合學院和學生會兄弟部門的相關活動

作為生活部在學生會工作的又一個重點工作,我部還要發揚上屆生活部的優良傳統,從整個學生會的大局出發,結合生活部的特點和優勢,積極協作其他兄弟部門的工作。工作重點將放在生活部所負責的安全和後勤方面。總之,希望經過我們一年的努力能夠在學生會內部樹立“有困難,找生活部”的工作理念。

09級幹事剛剛進入學生會,對於學生會的了解還不夠深入,新學期的活動已進入開展階段。為了加強學生會生活部的凝聚力,提高幹事的素質,使學生會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我們對新幹事培訓迫在眉睫。

1、充分利用例會時間。每兩周一次的例會,除了安排新的工作計畫以及總結工作外,利用剩餘時間對幹事進行學校以及學生會相關事宜的介紹和解釋,讓每個幹事樹立學生會大集體觀念,熟悉學生會工作的大致流程,明確作為學生會成員的責任。

2、定期召開生活部例會,重要會議時做必要的會議記錄。

(2)創新方面

1、宣傳“自我保護意識”系列活動。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大家掌握基本的自我防護知識,讓大家儘量避免不必要的人身傷害。本活動,可與宣傳部共同開展。

2、 做有關食堂的調查問卷。

3、 開展以“可憐天下父母心”主題的孝敬活動。可利用母親節父親節來宣傳。開展以“孝”為題的徵文比賽,與編輯部、宣傳部共同舉辦。

4、 開展一次“謝你一路相伴”校園故事徵集活動。

5、舉行以“大學生活”為主題的徵文比賽,可以聯繫自身實際,談談大學生活感言、未來規劃或者宿舍生活等,詩歌散文等體裁不限。活動初步定在十二月初,參賽對象為各個學院的學生。

以上就是本年度內生活部工作的大致計畫,體現了生活部的工作特色和理念,工作的內容十分的豐富,要一一開展實施還需要學院相關領導老師的大力支持和兄弟部門的緊密協作。我們相信,新的一年將是我們生活部嶄新一頁的見證。

學生會生活部計畫書2

十二月份,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份,生活部初步打算,如果學生會的時間和精力允許,搞一個學生會的內部聯歡。對一個組織,通過活動,可以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增進大家的感情。對日後的工作開展,有益而無害。人心所向,萬事俱成。

最後,元旦的遊園將是一個收尾活動。傳統活動中的經典項目可欲予保留,而在此基礎上,又可以發掘一些新穎、操作簡便的活動。我們會認真做好後備工

作,保證整個活動的順利進行。

生活部的宗旨,在原有的傳統節目上,不斷創新。儘量辦一次活動,就有它的亮點。

“一年之際在於春,一年之際在於晨。”在這春暖花開之際,年輕的生活部會用激情和智慧為校學生會的美好明天而奮鬥。

在新的年度中,生活部會全面貫徹團委的指導方針,大力維護同學們的基本權益,逐步提高同學們的生活質量,用創新的思維為同學們更好的服務。我們會謹記社會主義榮辱觀,積極開展有益同學們身心健康發展的活動,以便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活動,為同學們的大學時光絢爛多姿。

針對實際情況,生活部為本年度的計畫做出了以下規劃:

1.

宣傳“自我保護意識”系列活動。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大家掌握基本的自我防護知識,讓大家儘量避免不必要的人身傷害。本活動,可與保衛部共同開展。

2. 建立一伙食委員會。

3. 做有關食堂的調查問卷。

4.

開展以“可憐天下父母心”主題的孝敬活動。可利用母親節父親節來宣傳。開展以“孝”為題的徵文比賽,與學習部共同舉辦。

5.

辦“周周經典”的看電影活動。可結合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舉辦“看紅色電影,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主題活動,也可開展以“看電影,學英語”的系列活動。

6. 組織同學們外出踏青。讓大家領略我們偉大祖國的美好風光,也可讓大家在學習之餘有機會放鬆一下。

7. 召開第二十屆學生會提案反饋會。

8.

舉辦新老生商品展銷會。為即將離開學校的老生提供一個“處理”以後不需要物品的機會,給新生一個購買“超值”物品的機會!把bbs上的商品交流辦到實際中來!

我們計畫會隨著實際情況而做調整,以便更好的為同學們服務,讓同學們更加支持學生會。

在這一年度中,生活部會竭盡全力的工作,為同學們的生活增光添彩。我們的宗旨是“以服務同學為榮,以背離同學為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