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來的感受和五四答辯的總結

在年級委的第一周……第一個感覺就是忙了許多。首先是開會,這一周大大小小開了四五次會議,包括例會、學習部的會等等,然後就是活動,參加五四答辯活動,我既是年級委要參與組織工作,又是團支書要準備答辯材料。然後又有,學生會宣傳部找我做海報。然後就是學習部的日常工作等等,這些加起來使我這一周過得很充實很充實。在大學裡面很久有這種感覺了,除了考試前拚命得去啃書。忙也有忙得好,在工作中可以鍛鍊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開拓自己的視野。

忙只是個表面現象,更重要的事心態的變化,作為一個年級委的成員,要承擔更多的義務和責任,去把每一件事做好,為我們三院07做出自己的貢獻。

對於開會,給我映像很深的就是年委的會議不像以往的會議那么死板和嚴肅,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很和諧很自然得在一起,討論各項工作。滕老師也能和我們輕鬆的打成一片,亦師亦友。此乃做老師的最高境界也。氣氛很輕鬆,辦事效率自然就高,大家在一起有什麼事就說,很民主,也很細緻。這樣很好。

對於學習部的工作,剛開始分到學習部,我就懷著雄心壯志,想著如何如何把我們年級的學習學風搞好。可是一做起事來才發現學習部的工作的確很難做。傳統的工作,什麼早讀、到課率的檢查、四六級的模擬考等,這些傳統的工作都很繁瑣,而且同學們似乎都不大領情,這的確很打擊我們的積極性。學習的自覺性是很重要的,我們想法設法提高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的初衷也是好的,但是要取得很大的效果很難。這在每個大學基本上都是一個難點吧。在大學裡面,對學生的約束很少,基本少靠同學的自覺性,而且如果再來強制性約束的話可能起都相反的效果,所以學習還是得考自己。我們只是起到輔助他們學習的作用吧,而不是給他們再加上一些約束。

關於五四紅旗團支部的答辯,我覺得總體來說還不錯。答辯的氛圍不錯,整個過程也很順利。只是有一些細節問題,比如主席台的紙和筆、話筒的分配等。對於宣傳,我覺得這個內部的評比活動沒有必要出海報進行宣傳,只要各個班的同學來就行,也是體現班級凝聚力的一個方面、事關班級榮譽嘛。然後就是像這種年委組織的活動,大家沒有特殊情況的話還是要按時出席。在工作中大家要積極主動一些,發現問題早發現早解決,爭取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