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協定(單方)

甲方:_________(擁有方)

乙方:_________(接受方)

鑒於雙方正在進行_________業務項目;鑒於甲方就該項目的實施以及合作過程中,向乙方提供有關保密信息,且該保密信息屬甲方合法所有;鑒於甲方希望對本協定所述保密信息予以有效保護,特簽訂如下協定:

1.商業秘密

契約提及的商業秘密,包括但不限於:技術方案、工程設計、電路設計、製造方法、配方、工藝流程、技術指標、計算機軟體、資料庫、研究開發記錄、技術報告、檢測報告、實驗數據、試驗結果、圖紙、樣品、樣機、模型、模具、操作手冊、技術文檔、相關的函電等等。

本契約提及的其他商業秘密,包括但不限於:客戶名稱、客戶地址及聯繫方式、需求信息、行銷計畫、採購資料、定價政策、進貨渠道、產銷策略、招投標中的標底及標書內容、項目組人員構成、費用預算、利潤情況及不公開的財務資料等等。

甲方依照法律規定和有關協定(如技術契約等)的約定要求乙方承擔保密義務的其他事項。

2.秘密來源

乙方從甲方獲得的與項目有關或因項目產生的任何商業、行銷、技術、運營數據或其他性質的資料,無論以何種形式或載於何種載體,無論在披露時是否以口頭、圖像或以書面方式表明其具有保密性。

3.保密義務

對於甲方的商業秘密,乙方在此同意:

(1)嚴守機密,並採取所有保密措施和制度保護該秘密(包括但不僅限於乙方為保護其自有商業秘密所採用的措施和制度);

(2)不泄露任何商業秘密給任何第三方;

(3)除用於履行與對方的契約之外,任何時候均不得利用該秘密;

(4)不複製或通過反向工程使用該秘密。乙方應當與能接觸該商業秘密的員工、代理等簽訂一份保密協定,此協定的實質內容應與本協定相似。

4.例外約定

甲方同意上述條款不適用於下述情形:

(1)該商業秘密已經或正在變成普通大眾可以獲取的資料;

(2)能書面證明乙方從甲方收到技術資料之前已經熟知該資料;

(3)由第三方合法提供給他的資料;

(4)未使用甲方的技術資料,由乙方獨立開發出來的技術。

5.返還信息

任何時候,只要收到甲方的書面要求,乙方應立即歸還全部商業秘密資料和檔案,包含該商業秘密資料的媒體及其任何或全部複印件或摘要。如果該技術資料屬於不能歸還的形式、或已經複製或轉錄到其他資料或載體中,則應刪除。

6.保密期限

本協定有效期_________年。

7.違約責任

(1)如果乙方未履行本協定第3條所規定的保密義務,但尚未給甲方造成損失或嚴重後果的應當承擔不超過人民幣_________元的違約罰款;

(2)如果因為乙方前款所稱的違約行為造成甲方的損失或嚴重後果的,乙方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損失賠償見本條第3項所列。

(3)本條第2項所述損失賠償包括:

a.損失賠償額為甲方因乙方的違反協定行為所受到的實際經濟損失,計算方法為:_________;

b.如果甲方的損失依照上述計算方法難以計算,損失賠償額為乙方支付不低於甲方就該項目商業秘密已發生的投資費用的_________%作為損失賠償額;

c.甲方因調查乙方的違反協定行為而支付的合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