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承包經營契約

甲方:__________學校

乙方:______________甲、乙方經充分協商後簽訂本契約,雙方應共同遵守,嚴格執行,以保證辦好食堂,服務廣大師生。具體契約條款如下:

一、甲方的權力與義務

1、甲方於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將第__________食堂內場地即__________食堂及學校固定資產(註:固定資產清單另付 )提供給乙方使用。

2、甲方允許乙方在__________食堂內經營飲食、開水供應。不得經營煙、酒、生活用品、食雜(麵包、蛋糕除外)、文具、水果、冷飲。乙方不得在食堂內開設小賣部,否則視為違約。

3、甲方向食堂供水、供電( 註:若停電,甲方應及時發電;若自來水廠停水,甲方應及時供井水,以確保乙方能正常營業。)

4、食堂的開業停業時間由甲方根據校歷安排統一規定;

5、甲方對乙方經營的食堂存在衛生、質量、價格、服務態度等方面有檢查監督權力,乙方應服從甲方職能部門管理。

6、在甲方召開膳食工作會議(每月一次)時,乙方(承包者)應親自到場參加,聽取學生代表及職能部門意見,及時改正,提高服務質量以利於乙方將食堂辦得更好;若兩次不親自參加,當作不親自經營管理,視為違約;

7、甲方保證在承包期內不在校內開設第__________家食堂。但甲方實驗室進行麵包、蛋糕等工藝實驗或教工活動中心的正常活動不受此限。

8、乙方對食堂的水、電裝修及房屋結構改造需經甲方同意後方可施工;

二、乙方的權力與義務

1、乙方對其承包的食堂享有獨立自主、自負盈虧的經營自主權。乙方應嚴格遵守《食品衛生法》、《環境保護法》、《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及學校的相關規定。承包期內乙方不得隨意中途停止營業或不正常營業,或轉包他人經營。

2、乙方在簽訂契約時應向甲方上交風險抵押金人民幣__________元整。若乙方在契約期內無違反本契約規定,甲方在契約期滿後應如數退還乙方;承包期內食堂內的甲方固定資產由乙方負責管理使用,維修年檢一切費用由乙方自己承擔。乙方應於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前取得衛生部門頒發的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個人健康證。

3、食堂的水電費由乙方自負,並按季度上交甲方財務科。甲方每月補貼食堂__________噸水,主要用於自來水廠停水時,供學生使用,乙方必須提供學生用水方便。食堂內嚴禁使用一次性泡沫快餐盒。食堂油鍋爐使用柴油為燃料,其它加工項目可使用蜂窩煤為燃料。食堂內娛樂設施不得播放內容反動或黃色音像製品。在晚自習及上課時間不得播放音像製品。

4、食堂內粗加工間、更衣間、倉庫、麵點間等功能區區分應明確。食堂採購應有廠家衛生許可證及每批產品檢驗合格證的複印件。餐具應嚴格洗、消、沖、保潔。應配備大型消毒櫃兩台並正常使用,對餐具進行嚴格消毒。應保證消毒櫃正常運行和使用。食堂員工衣帽應統一、穿戴整齊,保持整潔,每個員工應有冬、夏工作服各兩套。食堂內應有健全的防鼠、防蠅、防塵“三防”措施(特別是分菜間、加工間、餐廳等場所的門窗)。乙方應認真搞好食堂內外衛生,制訂食堂衛生管理制度,建立食堂衛生工作自查記錄。食堂內所有垃圾應倒在甲方指定的地點,否則應另支付衛生管理費用每月__________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