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出口委託契約

契約編號:_________甲方: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

鑒於甲方作為具有對外貿易經營權的專業外貿公司,在相應領域內擁有良好的資信;

鑒於乙方已獲得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出口本契約項下貨物所需的批准;

鑒於乙方作為委託人,願意委託甲方為其出口本契約項下貨物;

鑒於甲方作為受託人,將以自己的名義對外簽訂_________號貨物出口契約(以下簡稱“出口契約”);

為明確委託人和受託人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特此訂立如下契約,以期共同遵守執行:

第一條 委託出口貨物(以下簡稱“貨物”)

貨物名稱、規格、包裝及質量

數量

單價

總價

交貨期

(註明貿易術語)

第二條 甲方的義務和責任(根據貿易術語項下賣方義務調整)

1.與貨物出口契約的買方(以下簡稱“外商”)簽訂出口契約。

2.在簽訂出口契約後,負責向外商催開出口契約項下的信用證。

3.在收到外商的承運貨物的船舶動態後,及時將有關情況通知乙方。

第三條 乙方的義務和責任

1.按照本契約的規定支付委託手續費及其他費用。

2.按照出口契約的規定辦理貨物商檢,並提供商檢報告。

3.在出口契約規定的交貨期內,將貨物運至交貨地點並交給外商指定的承運人。

4.備齊貨物出口所需的檔案、許可證。

5.負責賠償甲方履行本契約時因不可歸責於其自身的原因受到的損失。

第四條 費用及支付

1.委託手續費:_________。

2.其他費用:(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貨物的出口過程中產生的所有費稅均由乙方承擔。此等費稅包括但不限於關稅、增值稅、報關費、保險費、碼頭雜費、倉儲費、開證費、商檢費、短駁運輸費、內陸運輸費等。若由甲方代墊,則乙方依甲方提供的有效憑證進行結算。

3.費用支付:乙方應當在_________內,將本條第1款、第2款規定的委託手續費及其他費用匯至甲方指定的賬戶。

第五條 與出口契約有關的違約、索賠

1.外商違約:當外商未能履行其相應義務時,甲方應及時將上述情況通知乙方,並向乙方披露該外商,乙方可以行使甲方對外商的權利並對其提出索賠,甲方應當向乙方提供必要之協助;如乙方委託甲方索賠的,應當在有效索賠期限內提交必要的索賠證件;如乙方委託並提供相應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甲方應依出口契約之規定對外提起仲裁或訴訟。上述索賠或仲裁、訴訟產生之利益或損失,由乙方享有或承擔。

2.如乙方違約致使甲方未能對外商履行義務的,甲方有權向外商披露乙方;如甲方因此對外商或承運人承擔違約責任或受到其他損失,乙方應負責賠償。

第六條 違約責任

本契約任何一方不履行本契約義務或履行契約義務不符契約定的,應當賠償對方因此而受到的損失;但甲方因外商或承運人違約而不能按照本契約的規定履行其義務的不屬違約,甲方不承擔違約責任,且乙方應當自行承擔其因此而受到的損失。

第七條 不可抗力

甲、乙任何一方由於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契約時,應在不可抗力解除後3日內向對方通報不能履行的理由,在提供政府主管部門出具的不可抗力證明後,根據情況可延期、部分或全部不履行契約,同時部分或全部免於承擔違約責任;但如果甲方未能因不可抗力免除對外商的責任時,乙方應賠償甲方因此而受到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