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農作物新品種展示示範協定書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

展示示範品種:__________

為探索研究農作物新品種高產栽培技術,鑑定其適應性、豐產性和抗逆性,加速新品種的推廣套用步伐,經甲乙雙方共同研究,訂立協定如下:

一、甲方職責1.免費提供經國家或者省級審定發布的允許推廣種植的優質高產新品種或擬於下年度經銷推廣的優質高產新品種一份(展示示範品種水稻不少於________公斤,玉米不少於________公斤,油菜不少於________公斤,小麥不少於________公斤。試驗品種不少於________公斤)及品種資料一份。2.承擔因品種本身缺隱(非人為及氣候因素)所造成示範戶的減收損失。3.足額支付所提供品種的展示示範費用。

二、乙方職責1.依據甲方所提供品種熟性選擇具有代表性區域按農作物品種田間試驗示範方法進行展示示範。2.負責展示品種及試驗品種從制到收各生育階段調查記載及資料收集整理,並在展示示範品種收穫後及時以正式檔案向甲方呈報展示示範結果,並抄報縣級農業執法部門存查。3.對表現好、有推廣前景的品種,協助甲方組織召開現場觀摩會,並義務介紹推廣。

三、違約責任1.甲方提供的品種不符合國家質量標準所造成示範戶及乙方經濟損失由甲方承擔。2.乙方偽造示範結果或不按時呈報示範報告,甲方有權追回展示費用。

四、其它本協定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及監證單位各一份,自簽訂之日生效,展示示範結束後自行失效。

甲方(公章):____________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乙方(公章):____________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監證單位(公章):________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