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貨易貨契約

契約編號:_________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保障易貨交易的順利進行,確保易貨雙方實現各自的經濟目的,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特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產品的名稱、品種、規格和質量;

1.產品的名稱、品種、規格:_________

2.產品的技術標準(包括質量要求):_________

第二條 產品的數量和計量單位.計量方法

1.產品的數量:_________

2.計量單位、計量方法:_________

3.產品交貨數量的正負尾差、合理磅差和在途自然減(增)量規定及計算方法:_________

第三條 產品的價格與結算方式

1.產品的單價:_________

2.契約總值:_________

3.結算方式,按下列第[_________]項執行:

(1)完全以易換額度結算;

(2)完全以商品對沖結算;

(3)部分以易換額度,部分以商品或現金結算;

(4)其他方式結算;

第四條 產品的交貨方法、運輸方式、到貨地點(包括專用線、碼頭)

1.交貨方法:_________

2.運輸方式:_________

3.到貨地點和接貨單位(或接貨人):_________

第五條 產品的交(提)貨期限_________

第六條 產品的包裝標準和包裝物的供應與回收_________

第七條 驗收方法、驗收標準:_________

第八條 對產品提出異議的時間和方法

1.甲(乙)方在驗收中,如發現產品的品種、型號、規格、花色和質量不合規定,應一面妥為保管,一面在_________天內向對方提出書面異議。

2.甲(乙)方未按規定期限提出書面異議的,視為所交產品符合契約規定。

3.甲(乙)方因運輸、使用、保管、保養不善等造成產品質量下降的,不得提出異議。

4.甲(乙)方在接到對方書面異議後,應在10天內(另有規定或當事人另行商定期限者除外)負責處理,否則,即視為默認對方提出的異議和處理意見。

第九條 違約責任

1.一方不能交貨的,應向對方支付不能交貨總貨款的_________%作為違約金。

2.一方所交產品品種、型號、規格、花色、質量不符合本契約規定的,如果對方同意使用,應當按質論價;如果對方不同意使用,應根據產品的具體情況,由違約方負責修理.更換或退貨,並承擔因此發生的費用。違約方不能修理或者調換的,按不能交貨處理。

3.一方因產品包裝不符合本契約規定的,必須返修或重新包裝的,違約方應負責返修或重新包裝,並承擔所發生的費用;對方不要求返修或重新包裝而要求賠償損失的,違約方還應當償付對方該不合格包裝物低於合格包裝物的價值部分。因包裝不符合規定造成貨物損壞或滅失的,違約方應當負責賠償。

4.一方逾期交貨的,應比照中國人民銀行有關延期付款的規定,按逾期交貨總貨款計算,向對方償付逾期交貨的違約金,並承擔對方因此所受的損失。

5.一方提前交貨的產品、多交的產品和品種型號、規格、花色、質量不符合契約規定的產品,對方在代保管期內實際支付的保管.保養等費用以及非因對方保管不善而發生的損失,應當由提前交貨方承擔。

6.產品錯發到貨地點或接貨人的,錯發一方除應負責將貨運至並交付契約規定的到貨地點或接貨人外,還應承擔對方因此多支付的一切費用和逾期交貨的違約金。一方未經對方同意,單方面改變運輸路線和運輸工具的,應當承擔由此增加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