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寢室公約

學生寢室公約

為加強寢室管理,保證廣大學生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空間,使之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根據學校寢室管理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公約。

1、必須保證門窗、玻璃、桌凳、床鋪完好,必須保持戶口簿、床頭卡、值日表、寢室公約齊全。

2、上課期間不得在寢室逗留、閒逛和睡懶覺,有事有病,需向班主任請假,女生必須同時在女生管理員處登記。

3、保持寢室內的安靜與整潔,不得在寢室及走廊大聲喧譁、嬉戲、打鬧和玩球。嚴禁扶靠、扒搖護欄。上下樓梯要靠右行走。不說髒話,不看黃色書刊及其它與學習無關的書籍。

4、午休期間保持安靜,按時午休,不得在寢室講話,不得在操場活動。養成按時作息習慣,熄燈後不得講小話、點蠟燭、看書等。

5、寢室內務衛生做到整潔、統一和有序。養成講究個人和集體衛生的好習慣,被子、鞋襪,摺疊、擺放要整齊規範,不得亂擺亂放。鞋子放在床下,鞋尖向內。洗衣粉、茶杯、牙刷、熱水瓶、水桶、臉盆必須放置有序,整齊劃一,寢室內不準亂塗寫、亂張貼,保持牆壁潔白無污跡。

6、不準在寢室向走道上和門窗外潑污水、扔紙屑、果殼等雜物。寢室內外的牆壁、地板,寢室走道、樓梯周圍的牆壁、地板,必須隨時保持乾淨。不準在寢室內用餐。

7、不準在寢室抽菸、酗酒、賭博、玩牌。不準在寢室進行生日慶典活動。不準互串寢室,不準留宿親朋,不準夜不歸寢,不準外出上網。

8、不準在寢室內私藏鐵棍、刀具等兇器。不許將打火機、火柴、易燃物品、化學藥品及其它危險物品放在寢室內。不準私接電線、電燈及使用電器設備。嚴禁點蠟燭、蚊香、燒紙屑。平時不得打開和動用消防滅火用具。

9、加強自我防範,妥善保管貴重物品,現金在五十以上的必須存放於學校財務科、班主任及有關老師,謹防偷竊和遺失。未經本人同意,不得動用他人物品。晾曬被褥、衣襪等物品時要注意安全且掛曬必須牢固,以免丟失。

10、實行輪流值日制,值日生負責一天的寢室衛生打掃及整理工作。每天(早晨、午後)打掃寢室兩次。檢查督促寢室同學搞好個人衛生,保證床鋪整潔和室內學習、生活用品擺放整齊。有事必須及時向老師反映。

l1、寢室長負責檢查督促值日生完成本寢室的內務衛生的整理打掃工作。負責檢查督促本寢室同學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單周一宿舍要大掃除一次,協助老師做好夜間查鋪工作。做好安全防範工作,抵制各種不良行為,發現問題及時向老師或政教處匯報。

本寢室同學必須遵守以上公約,對違反的同學將根據情節輕重和認錯態度報請班級、學校按有關規定處理和處分;對不服從管教、屢教不改者,報請學校取消住讀資格,由家長陪讀。

寢室學生 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