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例文

政協××市六屆×次會議 

簡 報 

(第24期) 大會秘書處 1998年3月18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年政府應辦幾件實事 

××委員說:建議市長要有相應的任期目標,要像×××那樣一年辦幾件實事,年終總結,有哪些完成,有哪些沒完成,為什麼。 

改“三公開一監督”為好 

×××、×××委員說:報告在談到廉政建設時,提出實行“兩公開一監督”,我們認為應改為“三公開一監督”,即再增加公開市、縣兩級主要領導的經濟收入,以便接受人民民眾的監督。 

不能再走大投入低效益之路 

×××委員認為:1998年我市社會總產值為180億元,國民收入為74億元,而全市的財政收入只有9.15億元,很明顯,經濟效益是很低的。而1998年的計畫數字,基本上是按比例同步增長,經濟效益無明顯提高。這是我市多年來生產發展的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即大投入,低效益,致使財政拮据,入不敷出。市領導應著眼長遠,從當前入手,立足於大力提高經濟效益和增強生產後勁(包括政策、體制、發展規劃、產業結構、環境整頓、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勞動力的素質、提高勞動生產率、大力發展科技、教育等多方面綜合治理)。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市的經濟進入高一層次的發展,形成良性循環。這才是提高經濟效益的真正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