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與整改提高資料(個人版)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時期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員整體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時期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員整體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重大戰略措施,對於我們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心、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發揮先鋒作用,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活動開展以來,自己認真學習各級領導講話和有關檔案、資料,按照活動安排要求,認真回顧了自身工作,特別是對照"三個代表"要求、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和不合格黨員的表現、對照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對照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自己的工作職責,進行了深刻地反思,查擺了自身問題,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  存在問題和不足

1、深入學習上有差距。幾年來,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和業務學習,但總感到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還有很大不足,存在時緊時松的現象,致使自己對新知識、新思維掌握不多,了解不透。這說明自己在學習上還存在"懶"的思想,還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忍勁,缺乏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

2、工作作風上有差距。一是在"快"字的體現上還不夠。風風活活、雷厲風行幹事業的勁頭還不足,只爭朝夕、"任務不過夜"的要求還未達到,工作效率還需提高。二是在"深"字的體現上還不夠。沒有做到經常深入視窗,深入實際,特別是與同志們談心交流少,對同志們的困難和需要了解少,超前服務、及時服務、細緻服務的工作還不到位。三是在"嚴"字的體現上還不夠。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還不夠強,有的工作有時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甚至放低標準,當"差不多先生"。四是在"實"字的體現上還不夠。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實幹精神還不夠強。五是在"韌"字的體現上還不夠。自己辦事急,說話直,忙起來批評人有時不講究藝術,讓人架不住,事後自己也後悔。工作上不去有時還有急躁情緒。

3、敬業奉獻上有差距。自己原來在市政府辦公室工作,可以說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基本沒有星期天、節假日的概念。來到"中心"後,由於工作的性質、特點不一樣,自己產生了"喘口氣"的思想,特別是犧牲休息時間抓緊處理工作的緊迫感有所放鬆,辦公室工作"蹲、靠、守"的功夫還不到家,做不好工作"寢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境界還不高。

4、改革創新上有差距。長期以來,自己一直從事辦公室的行政管理和服務工作,來到"中心"後又分工該項工作。總覺得輕車熟路,在改革創新上不求突破,特別是對印刷管理、接待管理、財務管理等方面創新意識不強,沒有提出新的措施,致使這些方面存有一些薄弱環節,有的甚至出現了浪費現象。

5、自身建設上有差距。圍繞樹立自己良好的公僕形象,雖然注重加強了自身建設,注重了各種場合嚴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但有時也有隨大流的思想,存有請吃和被請的現象。以上在思想、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分析造成的原因,儘管是多方面的,但說到底還是私心雜念在作怪,說白了,還是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有問題,還是自己的黨性觀念和黨性修養有差距。

二、整改措施

通過這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通過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跡,通過學習同志們的長處,我認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決心邊學邊改,立查立糾。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1、深化學習 ,提高自己。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獲得新知,適應新的形勢。要發揚"釘子"精神,努力擠時間學習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本職業務,不斷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自己的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開動腦筋進行理性思考,在理性思考中活化思維,提升境界。

2、創優服務,改進作風。把為民眾、為視窗、為基層搞好服務視為自己的天職,發揚"認真負責、紮實苦幹、乾就乾好"的優良作風,鋪下身子,埋頭實幹,樹好形象,為"中心"增輝。

3、大膽創新,銳意進取。善於總結工作的得與失,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提出改進工作的新辦法、新思路,努力推進工作再上新水平。

4、嚴於律己,拼搏奉獻。"成才不自在,自在不成才"。始終把自己的職位看作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看作是一種責任,看作是一種奉獻,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發揚拼搏奉獻精神,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以"中心"為家,以實際行動,樹立"中心"的視窗形象,為部門和基層做出表率。

以上如有不當,請同志們批評指正,也請大家監督我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