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財政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第一批整改活動安排意見

根據省委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省人口計生委為切實解決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查擺出來的突出問題,把省委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要求落到實處,認真開展了先進性教育整改活動,力爭達到增強“四個意識”,發揮“兩個作用”的具體目標,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整改活動突出解決好五方面問題。一是部分黨員幹部理想信念不夠堅定、組織觀念不強、紀律觀念淡薄、民眾觀念淡薄、服務意識不夠和先鋒模範作用不夠突出等問題;二是部分黨員幹部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知識不足,工作能力和素質不適應新形勢下人口和計畫生育加快改革發展要求等問題;三是部分黨員幹部工作作風不紮實,深入基層指導工作不到位,調查研究不深入,不思進取、滿足現狀,說的多乾的少,工作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四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問題;五是部分黨支部理論學習活動不經常問題。

  整改活動從38日開始,共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學習動員階段。主要任務是貫徹精神,提高認識,為深入聯繫實際,查擺問題和進行整改提供思想保證。認真學習理解省委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有關要求,研究要解決的突出問題和工作方案。各黨支部結合部門實際,組織黨員幹部學習有關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查擺梳理。

  第二階段為邊查邊改階段。主要任務是對照要求在查擺問題的基礎上,有針對性的進行邊整邊改。對領導幹部存在的問題,由委黨組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規定查改內容和整改時限;對各黨支部、各處室和各直屬事業單位存在的問題,由各黨支部制定整改內容和整改時限。對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找差距、擺問題,邊整邊改。

  第三階段為整改提高階段。主要任務是整章建制,落實整改措施。根據自我剖析查找出的問題和民主評議中反映的問題,明確整改重點,確定整改時限,落實整改責任,切實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實。抓住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立改已行,見到實效。在整改過程中,省人口計生委切實做到,委領導班子成員按照聯繫點分工加強對其整改工作的指導。各黨支部書記率先垂範,集體力行,帶頭學習、帶頭查擺、帶頭整改,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從自身做起,總結教訓,進行整改。同時,對查擺出來的問題,認真分類整理,逐一進行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切實解決實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