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站黨支部整改提高階段總結

碧流河水管站黨支部整改提高階段

工  作  總  結

整改提高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著眼點和落腳點,整改提高階段是集中體現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檢驗教育活動質量,確保教育取得實效的重要階段。因此,在整改提高階段,碧流河水管站黨支部能緊密聯繫黨支部和黨員個人存在的問題,撰寫整改提高階段方案,提出整改措施,進行認真整改,在支部黨員的共同努力下,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整改提高 階段取得的主要成績:

(一)碧流河水管站黨支部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通過整改提高使工作作風有了明顯的改變。以爭創“學習型 ”機關和爭創一流業績為契機,將學習與整改實踐行動相結合,強化了單位職工對理想信念的追求,提高了單位支部班子的整體水平,一是加強學習,提高能力,首先要提高支部黨員分析問題和判斷形勢的能力,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做到認真學習政策、研究政策、熟悉政策,正確掌握和執行政策,並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發揮政策的最大正效應。二是將著眼點重點放在了提高黨員改造主觀世界的能力以及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鍛鍊上,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和純潔性。三是努力提高吸收現代化建設所需知識的能力,用人類創造的優秀成果充實自己、提高自己。

(二)為農服務意識明顯提高,支部黨員能結合實際,做到解放思想創造性的搞好水管工作,同時緊緊圍繞基層水管單位的中心工作,樹立創新精神,增強大局意識、按照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的要求,創新水管工作新思路,強化管理,樹立了科學長遠的奮鬥目標,通過狠抓作風建設,堅持“以法管水、依法治水”的方針,加大水管工作的力度,黨支部領導成員帶頭深入民眾,實行政務公開,推行承諾制,抓好各自分管的工作,培養了雷歷風行的工作作風,提高了辦事效率,按時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胸懷全局、心繫民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崗位、無私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三)黨員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宗旨意識強,服務態度好.在為農服務過程中,黨員能模範發揮帶頭作用,具體表現在:一、樹立了正確的民眾觀,在下村過程中,能認真傾聽民眾呼聲,反映民眾意願,集中民眾智慧,尊重民眾首創精神。二是領導班子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能堅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三是對民眾產生了深厚的感情,能誠心誠意為民眾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能立足本職,腳踏實地、勇於進取,扎紮實實地做好當前的每一項工作。注重發揮幹部職工的聰明才智,虛心的聽取和採納民眾的批評意見和建議,落實上級黨委的各項決策和部署,維護政令的暢通。

二、整改提高階段還存在的不足:

在整改提高階段,雖然,我站黨支部做了積極的努力,但是不足之處,仍然存在,具體表現在:

(一)學風方面的不足。班子成員學習主動性不夠好,存在著以乾代學的現象;理論聯繫實際不夠,用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觀點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強。

(二)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班子思想不夠解放,缺乏改革意識,統籌指揮全盤的能力有待提高;整體素質和協調能力還不夠。

(三)理想信念、宗旨觀念方面的不足。班子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報務的宗旨意識不夠強;民主集中制原則貫徹不廣泛。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為了使以上存在的問題能夠在基層水管單位得到徹底的解決,我站黨支部決定,對以上存在的問題要建立整改的長效機制,切實達到先進性教育的目的,使黨員受教育,民眾得實惠在基層水管單位服務範圍內,長期得到體現,為此,我站黨支部確定的努力方向是: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是要振奮精神、兢兢業業,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樹立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牢記面對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手向黨和人民所作出的莊嚴宣誓,針對學風方面存在的不足,制定學習計畫,做到學習有筆記、有記錄、有質量、有效果。我站採取的措施是  一、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認真學習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各項方針政策,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二是要堅持完善學習制度,嚴格制定學習計畫變被動型學習為主動型學習,不斷的增強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三是要加強學習,提高分析問題和判斷形勢的能力,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牢固樹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大力發揚求真務實、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要求全體黨員對工作要高度負責,兢兢業業,認準的事就堅持不懈地幹下去,要有一股“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針對水管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黨員領導幹部要想方設法進行解決,始終將民眾的滿意度做為檢驗各項工作好壞的標準,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執政為民的思想,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一門心思乾工作,撲下身子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出成效、出業績。為此,支部提出全體黨員在工作中必須做到以下三點:一是要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面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牢固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用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精神來教育和激勵黨員幹部勵精圖治,團結依靠民眾克服困難,推動工作不斷發展。二是要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始終堅持勵精圖治、知難而進,保持昂揚的鬥志和飽滿的熱情,充分展示我支部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堅持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推進經濟建設同推進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統一起來,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

(三)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是要求全體黨員要模範地遵守黨的紀律、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保證中央政令暢通。堅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自覺維護黨的團結,接受黨組織和民眾的監督。

總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是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定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要求。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最根本的表現是堅定理想信念。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才能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和獻身精神,才能永遠保持先進性。由於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革命先輩們始終懷著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頑強戰鬥,直至取得革命鬥爭的勝利。在社會主義改革和建設中,許多共產黨員所以能夠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是因為有崇高的理想和堅定信念的激勵。在現階段,共產黨員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就要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扎紮實實地做好當前的每一項工作。必須腳踏實地、勇於進取,從基層水管單位的實際出發,做好當前正在做的工作,以具體行動推進水利事業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快速發展。

碧流河水管站黨支部

2005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