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建設階段動員講話

同志們:

3月10日至4月20日,在省委“先教”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省委巡視組的指導下,我們順利完成了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的任務。在這一階段,我們共徵求各方面意見120條,經梳理為65條;308名黨員,除64名離退休黨員和4名出國人員外,239名黨員分別在19個支部作了自我分析,接受民主評議;黨員滿意度測評,239名黨員,有235人達到了100%,1人為98%,4人為83%。3月30日,黨組召開了民主生活會,就上級反饋和黨員民眾提出的意見進行了討論,提出了改進措施。在分析評議階段,**黨組提出的總的要求是:堅持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認識要深化,表現要擺實,危害要講清,原因要找準,整改要到位,績效要明顯。我**廣大黨員克服**影響,認真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員先進性的具體標準、不合格黨員具體表現,找到了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存在的差距,分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明確了努力的方向,黨員隊伍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有了積極的變化,推動了我**各項工作。下面,我簡要總結一下我**分析評議階段的主要情況,並對整改建設階段的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關於我**分析評議階段的主要工作和體會

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我**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歷時40天,已完成各項任務。一個多月來,各支部圍繞找準抓住問題,立足“自我教育、正面教育、開放教育”,狠抓徵求意見、談心交心、自我分析、民主評議四個環節,高質量地開展了分析評議。主要有以下特點:

(一)、克服**影響,創新組織方法。五月份,正是全國****的關鍵時期,我**既要全力以赴投入****的宣傳又要抓好自身的防護,既要組織好教育活動又不能採取集中的方法。**黨組要求各支部因時因地制宜,在教育活動上要一鼓作氣,不自滿,不松解,保持第一階段繼續學習的良好勢頭,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保證教育效果。我們仍然利用中央蹲點組來我**調研、作輔導報告、支部書記會議、**每周周前會、工作會和各支部會議等形式,進行小的集中,深化學習,提高覺悟。各支部利用工作間隙、午休及下班時間、雙休日加班加點,大家自覺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會客、不缺席,討論發言積極踴躍,談心交心誠懇認真,對出差的同志電話徵求意見或發回傳真,在徵求意見方法上加以創新:總編室的“引導法”,新聞部的“面對面”,辦公室的“輪流問”,電視劇中心的“電話聊”,經濟頻道的“午間會”,十頻道的“點滴談”,錄製部的“錄音式”,國際部的“分散講”,廣告部的“集中議”等,收到了預期的效果。為了抓好分析評議四個環節的落實,先教辦公室建立了點名、考勤、請銷假、匯報、檢查、聯繫員等制度,加強對分析評議階段的指導。辦公室堅持每周一安排工作,每天掌握進度,每周周末檢查落實情況,保證了活動按計畫進度進行。

(二)、深入談心交心,虛心聽取意見。教育活動一開始,我**在不同層次、不同渠道廣泛徵求意見。從4月5日在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進行問卷調查開始,4月15日我**召開了社會各界人士座談會,4月底我**向省直機關100多個單位發出了徵求意見函,本**集中徵求意見從4月5日-5月15日,整個徵求意見前後長達一個月,主要從省委“先教”辦公室、省委巡視組、省廣電局黨組、**黨組書記、**“先教”辦公室、分管**領導、各支部書記、黨員民眾等若干個方面徵求反饋了意見,我**還發函徵求了省直機關、新聞單位、服務對象對我**的意見,由此,通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地徵求意見,保證意見的廣泛性、真實性和準確性。**先教辦公室歸納為五個方面的意見上報下發,不僅使黨員的自我分析做到了有的放矢,而且在黨員中激起了強烈的反響。尤其是省委組織的“千人評風”提出我**節目質量不高、播音主持人形象氣質較差、改革落後於發達省級**、個別人搞變相的有償新聞報導等意見,大家認為客觀地反映我**的問題,發人深醒,令人深思。

(三)、深入自我分析,嚴肅進行評議。在自我分析中,我**廣大黨員對照“一個標準,兩個具體”,向黨說心裡話,分析自己的不足,情真意切,發人深思。5月26日至5月29日,我**19個支部的239名在職黨員,都在本支部進行了民主評議。**黨組成員都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所在支部民主評議會,同時,黨組書記在全**、黨組成員在分管範圍作了自我分析材料匯報,黨組成員帶頭查找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分析了我**在思想政治工作、行政管理、經營管理、黨務工作、新聞宣傳、節目製作質量和收視率、技術播出隊伍等方面的問題,深入剖析原因,虛心聽取意見,主動承擔責任,提出整改措施,各支部黨員對黨員領導幹部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給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中肯的意見。經濟頻道、新聞中心、十頻道等支部利用中午和公休時間進行評議。各支部的許多黨員都克服了找問題怕丟面子,談問題怕得罪人的思想,以先進性分析的鏡子和尺子,以我**先進性黨員標準,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談出自己真實的思想,大膽亮出了問題,向黨組織敞開心扉。通過徵求意見和自我分析,大家既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黨性鍛鍊,又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較好地實現了**黨組提出的教育目的,煥發出了極大的工作熱情。

(四)、加強宣傳工作,推進先教活動。進入五月份以來,全國、全省****戰鬥進入關鍵時期。**黨組以公開信的形式向全**黨員及員工發出號召:各支部要以“保先”教育為動力,採取切實措施解決好工學矛盾,全力以赴投入先教活動和****等宣傳工作中。切實做到學習工作兩手抓,兩手都過硬。**里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對一線採訪裝備、支援保障措施,緊急應對方案作出周密部署,加大了“抗非”宣傳力度,受到省委和省委宣傳部領導的肯定和表揚。經濟頻道支部向全**黨員發出倡議:用投身**宣傳的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電教部支部從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連續製作五期“抗非”專欄節目,並加緊趕製科普電教專題片《科學防範,戰勝**》,在五月中旬刻製成光碟發往全省各地;新聞中心的《今晚10分》、《健康新世紀》欄目承擔了深入****一線採訪報導的任務,製作了六期特別節目在全**各頻道滾動播出;從3月27日到5月5日,全**製作播出抗**新聞150條,《四川新聞聯播》開設了****的專欄,及時發布全省疫情信息和各地抗**工作動態;《今晚10分》自4月下旬以來已製作播出了10期專題節目,行政後勤和技術部門為保證**內抗**和宣傳好面上抗**工作,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工作中,我們還堅持****宣傳和經濟建設、先教活動宣傳兩手抓的方針,重點報導了胡錦濤總書記視察四川、民營經濟發展、先進性教育典型事跡等內容,五月份,編播先教活動新聞55條,推動了先進性教育活動向縱深發展。

黨員先進性教育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建工作的一個新課題,與我黨過去的整風運動、社教運動、三講教育等相比,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顯著特點是自我教育、自我分析、自我評議,重在提高覺悟、啟發自覺,實事求是,邊整邊改。分析評議階段,我們的主要體會是:

(一)始終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教育活動。“三個代表”是十六大精神的靈魂,踐行“三個代表”,核心在於保持黨的先進性。在分析評議階段,我**特別注重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在“兩個進入”上下功夫,邀請中央蹲點組劉寧勁、賈玉明同志來我**調研的匯報,並請劉寧勁同志給全體黨員作了“三個代表”理論輔導。引導各個支部站在“三個代表”學習的理論高度,用“三個代表”和“兩個具體”來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在理論輔導報告中,劉寧勁同志介紹了“先教”活動的由來,闡述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內涵,回答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他還特別結合十六大和新黨章的新精神,對“革命”、“人民”、“工人階級”、“剝削”、“共產主義”、“黨的性質”、“私營企業主入黨”等概念提出的新的見解,使廣大黨員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淺。營造了一個理論聯繫實際,學習鑽研問題的良好氛圍。

(二)、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分析評議主要是講自己,評別人,王均等**內主要負責同志都圍繞“一個標準,兩個具體”的要求,緊密結合本部門和個人的實際率先在各所在支部作出自我分析評議。全**黨員以實事求是的原則,採取個人查、互相找、領導點的方法,全方位、深層次地查擺問題。人人都寫出有整改措施的自評材料,並對自評材料層層把關。對問題未找準、原因未析透、措施未定實的要求返回重寫。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支部書記和不少老黨員帶頭動真情、講真理、說真話、道實情,主動打消黨員、民眾對提意見的情緒、顧慮和障礙,引導黨員同志主動談及個人思想認識上的深層次問題。

(三)、始終堅持黨內民主、談心交心的好作風。我**在分析評議中要求大家講真話、講實話、講出心裡話,通過多種渠道傾聽民眾和黨員的意見。一是“民眾提”。通過問卷調查、座談會、徵求意見函、設意見箱、熱線電話,談心活動等形式拓寬徵求意見的途徑。新聞中心開展了“面對面”談話活動,支部書記、副書記和委員分別同36名黨員談心,範圍之廣,力度之大,都是近年來沒有的。二是“自己量”。對照“一個根本,兩個具體”,結合我**提出的“五個差距”的實際開展“四查”,要求每個黨員自己查出來,自己說出來,自己寫出來。三是“開門聽”。黨組書記王均同志率黨組成員和節目部門主任邀請社會各界的觀眾代表座談,介紹了我**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情況。廣告部支部走訪了省市工商局、成都地區客戶和廣告公司;國際部、辦公室、新聞中心還召開了民眾座談會徵求意見。四是“大家議”。在提出意見的方式上不拘一格,不強求一律,不論是“背靠背”與“面對面”,還是“實話實說”與“實話婉說”,以及“新話新提”與“老話重提”,他人轉告與越級報告,只要能提出意見都採取歡迎的態度,先教辦公室工作人員隨時溝通,隨時整理。五是“領導促”。**黨組要求領導幹部和主任率先垂範,帶頭查,帶頭寫,帶頭講,帶頭評。

(四)始終注意發揮黨支部的主體作用。黨支部是先進性分析評議活動的直接組織者,黨支部書記是直接責任人。這一階段,我**各個支部書記切實履行組織實施、帶頭示範、督促檢查、上下溝通、工學互促和質量保證的責任,充分發揮了黨支部書記和支部一班人的帶領、帶頭、帶動作用,體現了先進性分析評議的主體意識、責任意識和創新意識。新聞中心支部黨員大多數都是年輕黨員,理論知識不完善,業務不精通,學習中有怕吃苦的現象。針對這些年輕黨員中的通病,支部書記天波鼓勵大家要努力克服,提出希望大家比學趕幫,互相監督,共同戰勝困難。經濟頻道支部、辦公室支部,支部全體黨員以“唱票”和設定票箱的形式進行滿意度評議,對出現“不滿意”、“基本滿意”的黨員,支部書記希望他們進一步改進自己的工作,提高思想認識,工作中跨大步,跟上其它同志。

(五)、始終抓好黨員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黨員領導幹部認真負責的態度,坦蕩的胸懷,對搞好分析評議影響極大。我**黨組成員敢於正視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認真查擺自己的主要問題,虛心聽取民眾意見,帶頭作好先進性分析,帶頭寫好先進性分析材料,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過好民主生活會,發揮了帶頭作用。黨組書記王均同志主動就集團久拖未決情況下,我**機制體制和節目改革的停滯狀態承擔責任,分析了自己思想上的“求穩怕亂”的傾向,得到了黨組和全**的認同;副**長張安弟同志檢查了自己思想觀念的陳舊導致我**節目質量不高、脫離實際、脫離市場的傾向;程朝陽副**長檢查了自己抓品牌欄目、品牌節目意識不強的問題;老**長曹培俊同志分析了自己“船到碼頭車到站”的想法,領導幹部敢於直面問題、不迴避矛盾的姿態,在全體樹立了良好的風範。

(六)、始終堅持邊評邊改、邊整邊改。機關黨委副書記孫煒同志專門找到民眾反映意見比較大的黨員談話,要求他們正確對待民眾意見,主動反思自己的問題,不能諱疾忌醫,放任自流。錄製部、製作部黨支部在民主評議中,虛心聽取節目宣傳部門的意見和建議,為滿足節目製作的需求,制訂出改進的相應措施和辦法。由原來白天八個小時傳統值班,改為上午9點到晚上10點,中途不休息,連續開放13個小時。攝像設備保管科調整內部人員,保證24小時全天候服務。為讓技術保障長效機制堅持下去,錄製部、製作部支部還以公開信的形式對全**作出了承諾。

第二、關於我**先進性教育整改建設階段的幾點意見:

6月12日至8月初,我**進入先進性整改建設階段。這一階段是整個教育活動的著眼點和落腳點,教育活動能否取得實效,能否不走過場,關鍵在於解決突出問題。整改建設總的要求是,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書記來川的重要講話,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穿始終,把廣大黨員在防治**和促進發展中的表現和發揮的作用作為檢驗教育活動成效的重要標誌。要堅持中央試點工作領導小組提出的“六個貫穿始終”,把先進性教育活動與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有機結合起來。以解決突出問題為重點,深入推進“黨員先鋒工程”,構建黨員經常受教育、幹部有效受監督、始終保持先進性的常抓不懈工作機制,引導廣大黨員從最突出、最緊迫、最有條件解決的問題改起,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使廣大黨員幹部作風有明顯轉變,效率有明顯提高,形象有明顯改

善,解決問題有明顯成效,在提高宣傳效果和節目質量上見實效,真正讓省委、省政府滿意,讓廣大黨員滿意,讓廣大觀眾滿意。

(一)搞好思想動員,制定整改方案。

**里召開整改建設階段動員會後,各支部要抓好思想動員,把本部門分析評議階段查擺出來的問題講清楚,把整改建設的重點講清楚,把解決問題的辦法措施講清楚,把對支部和黨員的要求講清楚。

黨組、支部和黨員個人要分別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抓住主要問題,特別是教育整頓的重點問題,突出一個“實”字。內容主要包括:整改的重點事項是什麼,整改的具體辦法措施是什麼,整改要達到的效果是什麼。

整改方案要突出針對性、實效性,在創新上起點高一些、思考深一些、結合緊一些,創造性工作多一些。對省直機關反饋的“千人評風”提出的問題,以及我**黨員、民眾提出的具體意見,我**著重解決以下主要問題:

一是解決等待觀望、抓改革、謀發展不夠主動的問題;

二是解決提高節目宣傳質量、增強敬業精神的問題;

三是要杜絕違反宣傳紀律,搞有償新聞、有償節目的現象;

四是解決少數黨員組織觀念和黨員意識淡薄、先進性作用發揮不夠的問題。

黨組、支部和黨員要結合各自的工作特點、崗位特點對照檢查,對號入座,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明確的整改措施。

對黨員個人的整改方案,支部書記要審查把關,並在支部範圍內徵求意見和進行公示;對支部的整改方案,分管黨組成員審查把關,並在本部門範圍內公示;黨組的整改方案形成後,要採取召開座談會、談心交心、書面函詢等多種方式,聽取黨員和職工民眾的意見,據此對整改方案進行修改和完善。**黨組的整改方案在上報省委先進性教育試點辦公室的同時,適時向社會公布,接受民眾監督。

(二)開展“三為民”活動,落實整改方案

省委要求,省直機關要廣泛開展以“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為主要內容轉變工作作風主題活動。按照圍繞“第一要務”,促進“三個轉變”,營造“五個環境”(良好的政策環境、市場環境、法制環境、政務環境和輿論環境)的要求,結合我**的工作特點和實際情況,一是遵守宣傳紀律,恪守職業道德。嚴禁借工作之便向被採訪單位、被採訪人索取各種報酬,堅決杜絕“有償新聞”,嚴格禁止借採訪及節目製作之便,編髮播出涉嫌商品廣告宣傳的電視節目和“關係節目”,抵制和糾正各種違紀、違法現象和行為,在每天播出的《四川新聞聯播》之後向社會公布監督電話,以實際行動提升“四川電視**記者”的行業形象。二是在各部門根據工作特點作出工作承諾、倡議書、回響書,進一步樹立以宣傳節目為中心的意識,積極主動地為一線節目部門服務。三是深入實施“黨員先鋒工程”,開展實踐“三個代表”示範活動,推出一批實踐“三個代表”的示範黨支部、示範黨小組和黨員示範窗、黨員示範崗,特別是在我**對外視窗部門推行“佩帶黨員標誌、實行文明服務、自覺接受監督”等示範活動,積極為宣傳服務對象和民眾排憂解難,辦好事、辦實事,推動經濟發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四是適時開展“為宣傳節目獻計獻策”活動,加大節目製作力度,提高節目質量,使節目製作和收視率出現新的氣象。同時,結合“七一”活動,對一年來黨建工作的先進支部和個人進行表彰和宣傳。

黨組、支部、黨員的整改方案,明確每項整改的任務的責任人和完成任務的時限,一項一項地抓,一件一件地辦,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對立說立行、立說立改的問題,必須馬上解決,立竿見影;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解決的問題,要明確整改時限;對情況複雜、涉及面廣,一個部門、一個單位難以解決的問題,要及時與相關部門、單位聯繫協調,採取綜合治理的措施加以解決;對政策有明確規定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向基層和民眾說明情況。

通過整改建設,要引導黨員切實解決“總開關”的問題,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廣大黨員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立身、做人、為政的價值追求,提高運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實現“五破五立”,即:破除心態浮躁,與民爭利的意識,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念;破除因循守舊,自我封閉的意識,樹立先進的經濟思想和經營理念;破除滿足現狀,不思進取的意識,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觀念;破除畏首畏尾,無所作為的意識,樹立知難而進,敢於碰硬的觀念;破除拖拖拉拉,按部就班的意識,樹立只爭朝夕,敢於跨越的觀念,為奮力推進四川發展新跨越打牢堅實的思想基礎,真正做到“把握輿論導向,傳播先進文化,創造精品節目,服務人民大眾”。

(三)堅持開門整改,抓好建章立制

整改建設要堅持開門整改、開放整改。做到整改方案聽取職工民眾意見,整改過程吸收職工民眾參與,整改結果及時向職工民眾通報。在整改建設階段結束前,開展一次民眾評價,組織部分部門、黨員和職工對我**解決問題的情況、整改建設的成效進行評價。整改建設階段結束時,各支部進行小結,上報書面報告。

在黨員隊伍建設上,要明確構建“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廉潔型”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具體要求,制訂完善我**的工作規範和黨員先進性行為規範,建立黨員學習培訓制度、黨員權利保障制度、黨員激勵制度,研究探索對優秀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的獎勵辦法、離退休職工黨員管理辦法。在黨組織建設上,要健全和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進一步發揮機關黨委和黨支部的職能作用,開展以“學習創新、民主團結、勤政為民、清正廉潔”為主要內容的**黨組“四好”班子建設。

第三、整改建設階段的幾點要求

黨員先進性教育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我**通過學習教育和分析評議,學習落到了實處,教育深入了人心,全**黨員提高了思想覺悟,找準了存在問題,分析了原因,明確了努力方向,後兩個階段的主要任務是抓好思想整改、行動整改和建章立制,一句話就是要解決問題,立見成效。我認為,在整改建設階段,全**要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1、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新高潮

按照省委宣傳部的要求,**黨組對如何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了認真研究,結合我**實際和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進展情況,為此,**黨組和機關黨組織將努力營造繼續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濃濃氛圍,在保證正常采編播出和提倡自學的情況下,將從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第三階段起,在黨內進而在**內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新高潮。一是採取多種形式,積極組織好對“三個代表”的學習。由黨組全面領導、部署,機關黨委協助、先教辦具體組織。各黨支部要按照黨組的部署和要求,積極帶領黨員幹部和職工,參加學習和有關活動;要認真學習中央關於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新高潮的檔案,結合中央蹲點組、省委黨校同志作的輔導報告,幫助黨員從理論和實踐上進一步領會“三個代表”的精神實質;**黨組將集中兩天,進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專題學習,努力做到先領會、先吃透;機關黨委要結合“七一”活動,組織專題講座、主題報告會、專題討論、黨建知識競賽等形式,深化“三個代表”的學習;各支部要結合制定整改措施,在實際工作中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內的宣傳陣地上,採用圖片、照片、文字等形式,營造學習氣氛;要主動發揮好我們電視的宣傳優勢,繼續辦好宣傳貫徹“三個代表”的欄目和節目,及時組織好對我省各行各業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宣傳報導,推動我省迅速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新高潮。

2、建立完善理論業務學習制度。

思想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標誌。我**將以黨員先進性教育為契機,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增強學習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主要是加強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對新黨章的學習,對保持共產黨先進性的學習,對現代科學技術的學習,對業務知識、對電視發展規律的學習。不僅要學習,而且學習了要實踐,使之成為提高工作、推動電視事業發展的武器。具體要做到“四個有”:一是有計畫。結合我**實際,突出學習重點,通過“領導講、專家講、典型講”和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有計畫地安排學習現代傳媒、領導科學、企業管理、數位電視知識等內容,不斷改善電視從業人員的知識結構和採訪製作能力、創新能力。二是有制度。健全黨組、支部和機關理論學習的獎懲、考勤、心得體會、經驗交流等制度,嚴格落實理論學習,每季度展評一次學習筆記,每個階段交流一次學習體會和經驗,每半年開展一次理論研討,確保理論學習“四落實”。三是有檢查。集體學習要嚴密組織,嚴格考勤,防止走過場、圖形式,確保學習質量;對個人自學要結合半年、年終工作總結組織述學,並定期分析講評學習情況,調閱抽檢學習筆記,每個階段學習結束時進行考試,並將檢查考核情況作為中層幹部使用、幹部稱職等級評定的重要依據。四是有效果。把理論學習與個人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使理論學習真正進入思想、進入工作,做到每個學習階段解決1—2個現實問題,每年每個幹部寫出1—2篇有價值的理論研究文章,用於指導工作和實踐。

3、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求真務實、與時俱進的作風,是我們成就事業的重要前提,是提高工作效益的可靠保證。因此,我們將嚴格落實省委宣傳部和省廣電局黨組的要求,切實轉變作風,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高標準抓好工作落實。一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要強化幹部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始終保持一種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切實克服保守、自滿、依賴等思想,做到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特別是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主要精力放在針對新情況、新特點、新問題和探索新對策、新辦法、新措施上,積極出主意、想辦法,集中正確意見,保證正確決策,抓好工作落實。二是要工作重點放在創造民眾喜聞樂見的精神產品上。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以觀眾滿意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深懷愛民之心,恪盡為民之責,善謀利民之策,多辦富民之事。三是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在電視從業人員的隊伍建設上。抓好經常性的督促檢查,認真查找薄弱環節,始終盯著問題做工作,高標準、高質量地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不斷提高電視從業人員隊伍的整體水平。

c4、進一步加強黨性鍛鍊。要教育全體黨員嚴格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和上級指示,進一步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正確把握輿論導向,思想上、政治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進一步發揮**黨組的核心領導作用,黨組成員講黨性、講原則、講大局、講團結,努力帶動全**廣大黨員和幹部民眾,共同搞好工作。不斷加強世界觀和人生觀的改造,切實加強黨性鍛鍊和修養,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不移的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自覺抵制“酒綠燈紅”的影響和腐朽思想的侵蝕,做到清正廉潔,無私奉獻,嚴於律已,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浩然正氣和昂揚銳氣。帶領幹部職工發揚艱苦奮鬥、勤政廉潔的優良作風,定期檢查和分析廉政建設情況,及時查處違紀違法問題。三是要堅決糾正到採訪單位、服務單位接受高標準接待的問題,對搞有償新聞、有償報導的堅決予以查處,充分發揮民眾監督作用,正確處理基建、住房、用車、經營收入上交分配等敏感問題。四是堅持任人唯賢選拔任用幹部的原則,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選拔使用幹部,不搞親疏,堅持民眾公論,不搞個人說了算。特別在任用、聘用、職稱評定等問題上不礙人情,堅持原則。四是要認真落實組織生活制度,堅持黨管幹部,強化組織紀律觀念,堅決反對自由主義、個人主義,集中精力乾好本職工作。

5、進一步推進集團化改革。關於我省廣電集團問題,組織上已在進一步地研究體制改革、機制轉換,涉及到方方面面,同志們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尤其是在部門單位和個人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一定要識大體、顧大局,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服從改革,支持改革,用實際行動在改革中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做到思想不松、幹勁不減、作風不散、工作不亂。

6、加強整改建設階段的組織領導。要進一步落實“三級責任制”,**黨組書記、副書記作為第一、第二責任人將毫不放鬆地認真抓,**領導要以身作則,帶頭整改,把握關鍵環節,通過抓點示範,推動整改建設的順利開展。機關黨委和先教辦公室要加強督導檢查,對支部和黨員個人的整改要嚴格把關,對不能認真進行自我整改的,要及時指出,幫助糾正。各支部要繼續堅持“基礎在支部、落實靠黨員”的工作重心,整改建設階段持續時間較長,要注意防止和克服鬆勁情緒。各支部要切實加強領導,明確整改重點,明確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實。

同志們,整改建設階段,是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成果的決定性階段。黨組要求全體共產黨員高度重視,做到思想不松,幹勁不減,確保整改建設任務的順利完成,推動我**各項事業再上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