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情況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逐漸步入高潮,市委辦公室在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方針政策基礎上,圍繞“趕超戰略”的實施,挖掘發現存有的問題,堅持邊學邊改,取得良好成效。

一、在學習中深度剖析思想,努力挖掘影響趕超發展所存在的問題

通過理論學習,進一步認請發展大勢,明晰發展的思路和方向,堅定發展的信心和理念,同時,結合實際情況,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是對當前發展形勢把握不足。政策研究學習力度不夠,不能全面把握當前發展的大好形勢,對市委、市政府“趕超發展”戰略理解不透徹,對產業研究不深,產業發展方向不夠明晰。

二是服務能力有待提高。面對發展形勢,部分同志缺乏危機感和緊迫感,工作沒壓力、沒動力,在服務領導以及上呈下達等日常業務工作中出現紕漏,服務領導、服務全局的工作能力仍有待加強。

三是奉獻意識仍須加強。仍有個別同志缺乏愛崗獻業精神,存有拈輕怕重思想,怕吃苦、怕受累,怕加班、怕熬夜,工作上滿足於過得去,不求有功,但求無過,自覺不自覺地降低了工作標準。

二、強化措施,迅速轉化學習成果,保證問題整改到位

堅持邊學邊改,在發現問題的同時,認真分析研究,迅速形成整改預案,落實整改措施,保證整改效果。

一是解放思想,提高對全局工作的把握能力。通過對我市發展思路、產業定位、產業培育以及城市化等諸多方面的學習研究,進一步提高對當前大形勢的認識,提高對全局工作的把握能力和駕馭能力,站在全局的高度、歷史的角度,用前瞻性的目光看待蓬萊的發展,為下一步推動工作的落實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是強化學習,不斷提高工作和服務能力。採取領導授課、科室討論、崗位練兵等有效形式,加強全體同志的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工作能力生活水平。對領導交辦的工作和各自分工的任務,要求各科室和全體同志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務真求實,真抓實幹,善始善終地抓好工作落實,絕不能得過且過,草率應付。

三是發揚傳統,增強工作人員的奉獻意識。通過學習辦公室規章,學習先進典型事例,要求各工作人員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幹事上,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事不誤、小事不漏。要樹立正確的苦樂觀、得失觀,甘於寂寞,甘於奉獻,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