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活動動員大會,確保活動紮實有效的開展

6月13日,××召開“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活動動員大會。××局黨委××副書記、××局政法委有關領導以及人民監督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由該院政工科科長××同志主持並傳達了賈春旺檢察長在全國檢察機關“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以及××檢察院××分院在全省××檢察機關開展“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活動工作方案。檢察長××同志做了重要講話。

××同志指出,××在這次專項整改活動中要結合本院工作中的具體經驗和實際情況紮實、深入、有效的開展下去。他要求全院幹警要高度重視這次專項整改活動,統一思想,認真學習上級兩院下發的相關檔案精神,按照專項整改活動工作方案的部署開展工作。

××同志要求全院幹警在專項整改活動中要強化三種意識。一要強化主題意識。“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檢察工作主題要貫穿整改活動的始終。要認真總結基層檢察院在具體工作中實踐檢察工作主題的好的經驗和做法;二是要強化宗旨意識。“立檢為公,執法為民”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黨的宗旨對檢察工作的具體要求。基層檢察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人民民眾對黨對檢察工作的認可程度;三是要強化服務意識。檢察機關,特別是基層檢察機關所做的一切工作最終目的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改革開放服務、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服務。只有基層檢察幹警的服務意識有所提高才能在實質上實踐檢察工作的主題和宗旨,才能更好的提高檢察隊伍的整體素質。

××同志要求全院幹警要按照省院和林區分院的總體部署,認真深入地開展此次專項整改活動。他要求在專項整改活動中涉及到的各個重點部門要依照專項整改活動工作方案指定相應的整改細則,要本著注重實效、可操作性強的原則儘可能量化細化整改目標。對專項整改的四個方面的問題一一對號入座,制訂出符合本部們工作要求的整改方案。

××同志最後指出,按照上級有關部門的具體指示,這次的專項整改活動將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在整改活動的開展過程中,要注意和檢察系統開展的其他工作相結合,確保專項整改活動取得實效。他還要求院政工科和辦公室要通力協作,做好專項整改活動方案的落實,搞好調查研究,及時總結整改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經驗、新思路,為上級部門提供必要的信息反饋。

動員大會上,××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領導以及人民監督員代表分別做了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