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事科工作總結

回顧xx-xx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工作,人事處在分管院長的領導下,在全處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較好的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任務,現將我處工作情況簡要總結(一)招聘工作

結合我院教改及師資隊伍現狀,制訂了《制定xx—xx學年度人才引進方案》,通過前程無憂、中國研究生人才網、各高校就業網等渠道發布招聘信息;選擇東北五校、山大、山師、山建築、海大等部分重點高校參加其校園招聘會或舉辦專場招聘會;有選擇的參加了濟南、青島人才市場招聘會。

認真完善招聘流程,一是通過多種渠道收集簡歷,及時審閱、篩選簡歷,對符合要求的簡歷儘快送用人部門再審核;二是及時組織試講,儘量減少因時間過長導致的人才流失;三是建立較為完善的招聘工作記錄,如各部門收取簡歷總數、同意試講/面試人數、合格人員名單等信息均建立了較為詳細的檔案,以便查詢和分析。

截止xx-3-4,我院共收到簡歷5386份,同意並通知試講727人,到校試講276人,同意錄用79人,已簽協定51人(附表)。招聘任務完成過半。

(二)新進人員接收工作

為完成學院本年度人才引進計畫,做好新進人員接收工作,本學期主要完成了學院引進人才信息上報;大中專畢業生接收、改派、二次派遣、落戶及外地在職人員的引進;全院勞工契約的新簽、續訂、招工表勞工契約的整理歸檔四個方面的工作。截止xx-12-29,已辦理完畢32位省內外各高校應屆畢業生協定書

(三)檔案管理工作

為保證檔案的完整性、準確性,人事科在完善紙質檔案的同時,進一步建立了教職工個人電子檔案。同時,通過多次與學院網路中心溝通交流,人事管理軟體開發工作基本結束,基本信息登入完畢即可使用。

(四)其他日常工作

堅持周一工作例會及每周工作總結、匯報制度,提高了工作人員的業務工作能力及理論、政策水平,明確了工作分工,增強了工作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收到很好的效果。組織了暑假管理幹部培訓班,收到較好效果。完成了行政部門科室設定及科長考察、任命工作。對個別違紀人員分別作出批評教育、通報批評及解除契約等處理工作。此外,在新進教職工接收、調動、請銷假與離職管理、科室間協調等方面,人事科各位老師也做了大量工作,基本按要求完成了工作。

(五)認真完成了院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師資科

(一) 教師培訓工作

本學期師資科工作以教師培訓工作為重點,逐漸探索符合學院實際的教師培訓工作。

1、進行骨幹教師精品課程培訓

在骨幹教師培訓上,探索嘗試,組織參加了骨幹教師精品課程培訓。共有16名教師參加,教師反饋效果極好,相關總結已交學院。

2、組織新教師參加省崗前培訓

本學期省崗前培訓工作於8月22日-8月 27 日進行,我院共參加教師100人,89人取得合格證書。

(二) 教師考核工作、輔導員考核工作

為做好教師考核工作,本學期對現實行的教師考核辦法執行情況進行了多方面徵求意見建議,了解了教師的考核辦法執行現狀,教師考核辦法,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了調整和修改,收到較好效果。

同時對重新修訂的輔導員考核制度的執行情況,進行了總結。

對外聘教師和校內兼課教師亦進行了綜合評議。

(三)教師資格認定等工作。本年度經過審查,共有82名教師獲得高校教師資格。順利完成其他職業資格的審核報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