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年終個人總結

2024年是中鋁公司的“創新年”,也是河南分公司實現大規模跨躍式發展的一年。 文章對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兩方面總結,詳細內容請看下文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年終個人總結

根據上級公司的布置和要求,**礦新一屆領導班子集思廣義、審時度世制訂了“求實奮進,開拓創新,實現**礦的可持續穩定發展”的工作思路。在這一思路的指引下,全礦各個部門齊心協力,購礦量和供礦量連創新高,取得了**礦建礦史上前所未有的好成績。人力資源部在礦黨委礦部和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產量、質量、成本指標以及礦山的可持續發展這箇中心,加強對我礦人力資源的管理與配置,認真做好人力資源開發與員工培訓工作,績效考核工作與分配機制也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我礦的人力資源管理水平進一步提高,為我礦順利完成xx年各項生產經營任務提供了堅實的人才和制度保障。回顧xx年,人力資源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根據兩級公司關於職業技能鑑定的布署,結合我礦員工技術現狀及××礦可持續發展的要求,我礦在xx年加大職業技能鑑定的力度,拓寬了鑑定的範圍和工種,並鼓勵員工自願參加專項培訓與技術評定,實現一崗多證,今年共安排了24個工種220名員工參加技能培訓與鑑定。

由於我礦今年的生產任務重,為了不影響各單位正常生產,人力資源部精心組織力量,充分利用星期天和晚上以及倒班時間組織培訓,並堅持以提高員工工作能力為核心,把培訓的針對性、實用性、實效性放在第一位,同時將技能鑑定培訓與崗位練兵結合起來,開展形式各樣的培訓工作,使員工具有較強的適應力、創造力和革新力。經過二個月的培訓,參加技能鑑定24個工種共220名員工經洛陽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經過理論和實踐考核,全部取得由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相應級別的職業資格證書(初級工51人、中級工31人、高級工140人)。

配合河南分公司“三項制度改革”,完成了全礦155個崗位(工種)的崗位調查及崗位說明書的編寫。歷時三個月。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境外上市以來,以“勵精圖治、創新求強”的企業精神為指引,銳意改革,加強管理,取得了良好業績。為建立適應國際化競爭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樹立廣大員工的危機意識、憂患意識、改革意識和創新意識,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力,改革現有的人事管理體制與運行機制,搭建新型的符合現代企業發展要求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已經迫在眉睫、刻不容緩。基於以上情況,公司從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高度出發,根據《中國鋁業公司關於構建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的指導意見》和xx“創新年”的要求,出台了《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員工配置及薪酬分配製度改革建立健全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的實施辦法》,進一步完善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