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黨課思想匯報——如何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

敬愛的黨組織:

一、如何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加入中國***,成為一名中國***黨員,應該是每一個入黨積極分子的理想和追求。然而我們為什麼要加入中國***,可能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想法和動機。而正確的入黨動機必須與我們黨的性質、宗旨、奮鬥目標相一致,樹立****理想信念,為獻身****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只有這樣的入黨動機,才符合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黨組織在考察一個人的入黨問題時,首先必須考察他的入黨動機。所謂入黨動機,就是指一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不管你以前的入黨動機是什麼,從現在起就應該給自己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因為,端正入黨動機是爭取入黨的首要問題。那么,如何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呢?

首先,我認為是理論知識的學習。如果我們連****是什麼,***是怎樣的一個黨都不知道,那么又怎么可能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呢?所以,只有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才能對****和***有更明確的認識,才能夠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主動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用先進的理論知識武裝自己,爭取成為一名先進的***員。

然後,我認為是通過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讓以前不正確的入黨動機在自己的腦海中逐漸消失。可能大多數人的入黨動機都比較複雜,那么,主動靠近黨組織,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則有利於思想的進步。黨課則是黨組織對我們幫助和教育的一種途徑。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種機會,通過黨課的學習來不斷提高思想上的認識和道德素質,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克服不正確的入黨動機。從而使自己真正的在思想上向黨組織靠攏。

其次,我認為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根本標誌。我們黨代表著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所以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服務於人民民眾,要比民眾多吃虧,多擔責任,更要多做貢獻,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最後,我認為每一個入黨積極分子和黨員都應該牢記端正入黨動機是我們一輩子都要追求的事情,不能因為時間的推移而在思想和行動上放鬆了自己。更不能背叛黨,背叛人民民眾。平時要關注學習英雄模範和優秀***員的模範事跡,來增強自己對黨的感情,在思想上提醒自己,在行動上督促自己。

二、大學生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做一名光榮的***員。1,堅持***的領導。雖說現在是和平年代,可是不難發現國與國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隨著我國的迅速發展,一些國家已將我國視為強大的競爭對手,為了削弱我國在世界中的地位和實力,他們不斷試圖從思想上控制我們的國民,一些意志薄弱的國民則被他們利用,從而給我們的民族添上了難以抹去的傷疤,也讓那些試圖打擊中國***的人幸災樂禍。我們要謹記中國***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我們在思想和行動上要時刻與中國***保持一致,堅持維護中國***的領導。

2、要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學好專業知識,提高道德素養。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努力克服懶惰,少睡覺,少上網,多看書。戀愛是很多大學生都會談論的話題,我們不能說大學禁止談戀愛,但是如果我們把大學的大多數時間都花在上網和戀愛上,那么四年下來,我們又能學到什麼呢?如果我們在大學期間,連最基礎的專業知識都沒學好,又如何談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貢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