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職培訓遊戲兩個

遊戲一:眾志成城

活動時間:30-40分鐘活動材料:報紙數張活動場地:不限活動程度:

1、老師先將全班分成幾組,每組約十人。2、老師分別在不同的角落(依組數而定)地上鋪一張全開的報紙,請各組成員均進入報紙上,無論用任何方式都可以,就是不可以腳踏報紙之外。3、各組完成後,老師再請各組將報紙對摺後,再請各組成員進入報紙上。各組若有成員被擠出報紙外,則該組淘汰不得再參加下一回合。4、上述進行至淘汰到最後一組時結束。(勿過長),時間到換下一位上場,至輪完為止。

5、分享與回饋:請各位成員圍坐成一圈,討論剛才之過程並分享心得。

遊戲二:帶眼罩行走,兩人一組

第一階段:一個人帶眼罩行走,另一人手牽手,可以提示;

第二階段:一人帶眼罩行走,另一人在其左右,但不能身體接觸,也不能使用語言提示;

第三階段:一人帶眼罩行走,另一人與你保持一定距離,不能使用語言提示。

遊戲說明:

1.領導行為、觀點的連續性、一致性,保持溝通,是信任建立的根本保障

2.手把手教—引導—建立信任,授權,同時不斷給予指導

瞎子走路

遊戲方法:

兩人一組(如a與b)

a先閉上眼睛,將手交給b,b可以虛構任何地形或路線,口述注意事項指引a行進。如:“向前走,……邁台階……跨過一道小溝……向左手拐……”

然後交換角色,b閉眼,a指引b走路

分析:

通過親身體驗,讓學員體會信任與被信任的感覺

作為被牽引的一方,應全身心信賴對方,大膽遵照對方的指引行事

而作為牽引者,應對夥伴的安全負起全部的責任,對一舉一動的指令均應保證準確、清楚

另外,萬一指令有錯,信任受到懷疑後很難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