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總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情況匯報

根據學校《關於在全校縣處級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生命科學與工程系黨總支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安排、貫徹要求,組織開展了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現在將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情況匯報總結如下:

一、傳達通知要求,精心組織,制定實施方案

5月14日下午,學校在理科樓報告廳舉辦“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並召開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正式啟動我校“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郁書記為全校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講專題黨課。生命科學與工程系4位處級幹部參加了會議,會後系黨總支召開會議,認真傳達通知要求,討論制定系專題教育實施方案。成立系專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由系黨總支書記任組長,總支委員及相關負責同志為成員,負責專題教育日常工作。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把學習貫徹“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作為重要任務,制定切實可行的集中學習教育工作計畫

二、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系召開全體黨員會議,認真學習學校“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會議精神。大家共同學習了學校黨委《關於在全校縣處級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和郁書記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會議上所做的題為《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凝聚推動學校綜合改革促進轉型發展的正能量》的黨課精神。

三、強化措施,全力抓好貫徹落實

1.講好專題黨課,認真開展學習教育活動

6月25日下午,系黨總支書記孫xx為本單位黨員幹部講黨課,使廣大黨員幹部充分認識“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意義。黨課前認真撰寫黨課講稿,緊密聯繫實際,深入調研思考,了解把握黨員幹部思想作風狀況,找準並點出思想上的模糊認識、存在的突出問題等,剖析問題產生的根源,要求黨員幹部要“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

2.制定年度學習計畫,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專題學習研討活動

結合《xx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計畫》制定年度學習計畫,突出“三嚴三實”主題,精心設計學習研討內容,每個專題列出重點學習篇目、研討題目和需要解決的重點問題,堅持個人自學和集中研討相結合,深入開展學習研討。

通過個人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章和黨的紀律規定,重點研讀《xx談治國理政》《xx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認真學習中央組織部、中央紀委機關組織編寫的學習書目,以焦裕祿、楊善洲、孔繁森等先進典型為鏡,深學細照篤行;以中央通報的典型案例和我省發生的王敏、徐同xx等違紀違法案件為戒,深刻汲取教訓。

開展深度研討、深化認識。系領導幹部都要把自己擺進去,擺進思想、擺進職責、擺進行為、擺進變化,聚焦“不嚴不實”問題,進行深入的研討交流。採取主題發言、深入研討等方式,組織系班子成員談認識和感受、差距和不足,在深入討論中看到問題、找到癥結,在思想碰撞中相互交流、形成共識,在認識深化中明確方向、拿出措施。

圍繞專題開展學習研討: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通過學習研討深入領會嚴以修身的基本內涵,進一步明確修身做人是領導幹部的核心素養。“嚴以修身”作為“三嚴之首”,著重強調從嚴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築牢理想信念的堅實基礎,進一步明確了領導幹部修身做人的標準。嚴以修身是為官從政的必備前提和首要條件,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保持政治定力,始終把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銘刻於心、貫徹於行。嚴以修身是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的必修課。要以理論修養為前提,以政治修養為核心,以作風修養為關鍵,以紀律修養為保證,始終堅持學習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與人民民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嚴以修身是領導幹部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內動力。要時刻注意擰緊“總開關”、把牢“總開關”,及時清除思想上的灰塵和污漬,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

通過“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活動,我們一致認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對於進一步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十分重要和必要,有助於進一步推進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和推動學校各項工作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