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根據隊黨委“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通過自學和中心理論組的集中學習,學習了《xx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彙編》、《優秀領導幹部先進事跡選編》、《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警示錄》和孫xx書記、於xx書記的黨課資料,進一步加深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的理解和把握。現在就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這一主題談一下個人的學習體會:

理想信念是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集中體現。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奮進的動力、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感到迷茫時的燈塔。確立了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確的方向和強大的精神支柱,就能抵禦各種不良誘惑,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矢志不渝地獻身於偉大的事業而不畏任何艱險,是乾成大事、成就事業的思想根本。xx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一個人的理想信念如果不夠堅定或缺失,就可能導致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生活上腐化,就會偏離方向,滑入岐途,甚至是腐朽滅亡。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在新的複雜世情、國情環境中,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施“一帶一路”發展舉措、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重要前提。同樣,在我隊目前專業市場低迷形勢下推動轉型升級、攻克發展難題、尋求突破發展的關鍵時期,尤其需要做好修身的功課,堅定理想信念,培養強大的思想動力。領導幹部在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方面結合實際工作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對全隊的健康發展是非常必要的。

我在大隊主要負責黨建日常工作、紀檢監察、工會和物業後勤管理工作,主要領域與職工聯繫密切,受關注度較高,面臨的困難也不少。工作中認真落實黨委安排和大隊的決策部署,主觀上來說是主動和積極的,但對照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的要求也存在不足: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透徹。雖然按要求開展了學習,但是不系統、不連續、不深入,字面上的閱讀得多,結合實際認真思考得少,理解把握不全面;

二是工作創新勁頭不足。想事情、做決定時考慮各方面影響因素多,尋求創新突破少,考慮維護穩定多,大膽嘗試勇氣少,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活力;

三是服務職工還有不及時、不到位問題。如職工普遍關注的餐廳運行,雖然進行了多次討論和嘗試,但依然沒有消除虧損;雖然配備了業餘活動設施,但精神文化建設所需的書屋還是一個空缺。

四是還存在惰性。面對工作中遇到的難題,找不到有效解決辦法時,有放一放、等一等的思想,如平房清退至今沒有徹底解決,老基地鍋爐問題也沒有找到有效的辦法。

以上這些不足需要儘快整改,同時我也期望通過這次研討會,進一步發現個人在嚴以修身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更好地調整好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發揮好應有的表率作用,為大隊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今後一段時間是我們完成全年目標、開啟十三五新發展的關鍵時期,需要全隊黨員民眾團結一致,共同奮鬥,職工看黨員,黨員看幹部,我將密切結合全隊發展要求,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履行黨員義務,強化黨性鍛鍊,努力練就理想信念的“金鋼不壞之身”。以過硬的政治素質推進主管的各項工作。如何堅定理想信念呢?xx總書記深刻指出:“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是否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有客觀標準的,那就要看他是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能否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能否為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拚搏、去奮鬥、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圍繞這個標準,我將注重做好五項工作:

1、加強政治學習,堅定政治立場。著重在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上下工夫,不斷理解和把握其豐富內涵,發揮出對工作的巨大指導作用,切實以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保證政治上的堅定。理論學習著重在“常”、“長”二字上下功夫,注重經常,長期堅持,持之以恆。不斷充實新理解、新認識,補充精神之“鈣”,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增強用科學的立場、觀點和方法面對、分析和解決問題,引領黨員民眾在政治風浪面前、在各種思潮衝擊之中,撥開迷霧,旗幟鮮明,在思想和行動上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