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社嚴以律己專題學習研討工作總結

州供銷社黨委根據州委組織部關於“嚴以律己”專題學習研討的工作安排和黨委制定的《關於“嚴以律己”專題學習研討實施方案》,7-8月組織縣處級領導幹部在認真開展了“嚴以律己”專題學習研討,通過學習研討取得了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現將學習研討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開展專題學習

州供銷社黨委結合實際,認真組織“嚴以律己”專題學習,一是認真學習州委組織部轉發《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學習貫徹xx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紮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通知》的通知(x委組通〔XX〕xx號),通過學習,深刻領會xx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查找解決“不嚴不實”問題。二是組織學習xx、xx、xx、蘇榮、xx、郭伯雄、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以及州紀委州監察局《關於全州教育系統違紀違法案件的通報》(x紀XX〕xx號)和《關於發生在民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件的通報》(x紀XX〕x號),通過學習,深刻反思xx、xx等違紀違法的犯罪根源。xx、xx、xx、蘇榮、xx、郭伯雄、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等之所以走上違紀違法的道路,就是不講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具體表現,最根本的原因是在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上出了問題,放棄了世界觀的改造,背離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手段,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說到底就是自我放縱、踐踏法紀、濫用權力,最終身敗名裂。三是舉行“嚴以律己”專題黨課。邀請州紀委黨風政風室主任安勇同志到單位為全體黨員幹部作了題為“回顧紀律建設歷史,做到守紀律講規矩”的專題黨課,通過聆聽黨課,廣大黨員幹部對黨的紀律對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重要性,嚴明的紀律和規矩是黨的基本特性和寶貴品質有了深刻的認識,表示一定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慎微、慎獨,防微杜漸。

二、認真開展專題研討

州供銷社黨委組織領導幹部在認真學習的基礎上,結合學習、理解,緊緊圍繞“正風肅紀”反思為政廉不廉和圍繞“政治擔當”反思立場穩不穩展開了紮實的研討活動。一是緊緊圍繞“正風肅紀”反思為政廉不廉方面,通過研討,認為一定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在重大問題上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證政令統暢通。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辦事講程式、講規矩、講章法,真正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同時要鞏固和拓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帶頭執行好“八項規定”和財經紀律,“一把手”嚴格執行“三個不分管”,要用制度管人管權管事,對容易發生違法違紀和腐敗問題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進一步完善制度規定,健全監督制約機制,嚴格執行幹部選拔任用條例,加大幹部交流輪崗力度,從制度上預防和減少腐敗。結合今年供銷社系統改革的關鍵之年,轉變工作作風,改進為民服務方式,努力為農牧民民眾增收致富創造更好地條件。二是圍繞“政治擔當”反思立場穩不穩方面,通過研討,認為領導幹部一定要帶頭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忠誠於黨;要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在重大問題上頭腦清醒、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的權威,確保政令暢通;要正確對待和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自覺接受黨組織和人民民眾的監督,堅決反對濫用權力或利用權力謀取私利;要始終保持對紀律和法律的敬畏之心,做遵紀守法的模範,經得起金錢、利益、美色等各種誘惑;要從嚴教育、從嚴監督,切實管好親屬、身邊工作人員,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線。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決不允許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行為,做到令行禁止,敢於擔當。

三、著力查找“不嚴不實”問題

州供銷社黨委組織黨員領導幹部圍繞“嚴以律己”,結合學習、工作、生活、作風實際,通過在機關幹部職工發放領導幹部班子和領導幹部“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徵求意見表)和領導幹部自己查找“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認真查擺“不嚴不實”問題。通過廣泛徵求意見,縣級領導幹部“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共有6條,將在下一步工作中制定具體的整改措施,進行整改。

中共xx供銷社黨委

XX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