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縣委“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安排部署,推動我局專題教育順利有序開展,根據《中共xx縣委辦公室印發<關於在全縣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的通知》(xx辦發﹝xx﹞xx號)精神,結合工作實際,現提出如下專題學習研討方案。

一、學習研討時間和範圍

從四月下旬開始,分3個專題開展學習研討,大體上每個專題安排兩個月左右時間。研討交流的參加對象重點是局機關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及縣糧食儲備庫領導班子成員,鼓勵其他黨員幹部共同參與。

二、學習研討內容

專題一: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5月-6月)

1.重點學習內容:《xx談治國理政》、《xx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xx關於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要》等書目。

2.集中研討內容

第一次研討(6月12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把“四個全面”的要求貫徹落實到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及糧食工作各個方面。

第二次研討(6月19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穩黨和人民立場,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公私觀、是非觀、義利觀,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

第三次研討(6月25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覺遠離低級趣味,樹立良好家風,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

3.深化學習:開展現場教育,到劉集黨支部舊址紀念館參觀學習。

專題二:嚴以律己,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7月-8月)

1.重點學習內容:《共產黨宣言》、《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以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黨的重要主張等;

2.集中研討內容

第一次研討(7月10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嚴格遵守黨章,落實xx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提出的“五個必須”要求,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

第二次研討(7月30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堅決杜絕和防止“七個有之”,維護黨的團結,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不搞團團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別活動。

第三次研討(8月21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遵循組織程式,不超越許可權辦事,不搞先斬後奏;服從組織決定,不跟組織討價還價,不欺騙組織、對抗組織;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讓他們擅權干政,不讓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

3. 深化學習:觀看警示片,從中央和省委、市委通報的典型案例和我縣發生的違紀違法案件中汲取教訓。

專題三:嚴以用權,真抓實幹,實實在在謀事創業做人,樹立忠誠、乾淨、擔當的新形象。(9月-10月)

1.重點學習內容:中央紀委機關、中央組織部編寫的《優秀領導幹部先進事跡選編》《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警示錄》等;

2.集中研討內容:

第一次研討(9月18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堅持用權為民,自覺遵守憲法法律,按規則、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權力,敬法畏紀,為政清廉,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

第二次研討(10月8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堅持民主集中制,自覺接受監督,不搞大權獨攬、獨斷專行;如何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科學認識糧食事業發展新常態、主動適應新常態,維護全縣糧食流通秩序。

第三次研討(10月23日):重點學習研討如何堅持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推進工作,敢於擔責、“為官有為”,圍繞全縣糧食事業發展,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實績。

3.深化學習:集中觀看影片,學習孔繁森、王伯祥、朱彥夫、楊善洲等先進典型事跡。

二、學習研討方式

根據學習內容及實際情況,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題講座、理論輔導、發言研討、調研和考察等多種形式進行。

1.集中學習。以“星期六學校”為載體,採取學習傳達檔案、輔導報告、專題講座、討論交流等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集中學習,對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章和黨的紀律規定進行學習,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篇通讀。保證每周集中學習不少於1次。

2.個人自學。廣大黨員幹部要增強主動意識,合理安排學習時間,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規定內容,深刻領會“三嚴三實”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解決好工學矛盾,圍繞學習的內容和要求開展相應自學活動,並結合工作實際,思考如何推進業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