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廣新局三嚴三實第二次集中學習研討方案

為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提高學習研討質量,根據中央、省委和市委專題教育安排意見,以及市委第二次集中學習研討的有關工作提示,現制定市文體廣新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第二次集中學習研討方案如下。

一、研討時間地點

時間:暫定xx年8月27日-8月28日兩天,其中8月27日全天安排集中輔導,28日集中研討交流。

地點:局機關1325會議室

二、學習研討人員

市文體廣新局系統副處級以上幹部。

三、學習研討內容

(一)學習研討主題:圍繞“嚴以律己,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這個主題進行。

(二)學習內容:主要學習研討嚴格遵守黨章,落實xx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提出的“五個必須”要求,自覺維護中央、省委和市委權威,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的團結,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不搞團團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別活動;遵循組織程式,不超越許可權辦事,不搞先斬後奏;服從組織決定,不跟組織討價還價,不欺騙組織、對抗組織;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讓他們擅權干政,不讓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重點解決好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規矩人”、做生活中的“清白人”。

(三)研討交流思考內容:要緊扣“嚴以律己”主題,結合單位和自身工作生活實際進行自我反思、深省,弄清楚嚴以律己的要求是什麼?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自己在嚴以律己方面存在哪些問題?對嚴以律己應持怎樣的態度?領導幹部如何更好地嚴以律己,等等。重點思考如何以黨紀國法為規,樹立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意識,始終保持清醒堅定的政治立場,模範遵守黨章,堅決維護紀律,在政治上講忠誠、在組織上講紀律、在行動上講原則,始終站在黨的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如何以知行合一為要,做對黨忠誠的老實人,將嚴以律己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體現到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如何以自重自省為戒,想清楚入黨為什麼、權力做什麼的問題,堅決守住防線,真正做到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如何以接受監督為鏡,自覺接受黨內監督、社會監督和民眾監督,以他律促進自律,通過廣泛納諫不斷完善自己,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為政清廉。

四、學習研討日程安排

(一)8月27日前,各位參學的同志要認真自學,並按研討交流思考內容準備10分鐘以上的發言材料(每人撰寫高質量的發言材料,發言材料要上交備案,市委擇優刊發)。

(二)8月27日全天在市圖書館三樓組織集中學習:上午9:00-11:00,請市委宣傳部文孝男部長作專題輔導;下午3:00-5:00,請市直機關工委委員郭憲鈞作專題輔導《為高揚的黨旗添新輝——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

(三)8月28日,在局機關會議室集中進行學習研討,請李冬平同志主持。

五、有關要求事項

1、端正學習研討態度。市委將派相關領導到現場指導,並將集中學習研討情況進行評價,結果將反饋市委組織部。請參學人員務求認真,妥善安排好各自工作,集中精力參加學習,不得缺席曠課。

2、注重提高研討質量。參加研討的每名同志都要認真撰寫發言提綱,杜絕照抄照搬、簡單應付。研討要突出問題導向,談認識和感受、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做到“五必談”(一談學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有關“嚴以律已”的感悟,二談研讀相關原著原文啟示,三談對照本地本單位先進典型個人的差距,四談查擺個人主要問題,五談整改措施計畫),真正觸及思想、觸動靈魂,推動思想碰撞、觀點交鋒,達到相互啟發、共同提高的效果。

3、抓好問題查擺整改。要把問題意識、問題導向貫穿專題教育全過程,立足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帶著問題學、帶著問題談。要按照《關於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期間認真查擺整改“不嚴不實”問題的通知》(潭市組通〔xx〕48號)要求,緊密結合單位和個人實際,把“不嚴不實”問題找準、找實、找具體,分別建立、更新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問題台賬,並堅持上下聯動、邊查邊改、立行立改,進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請各位8月10日前,第一次報由自己找、民眾提、上級點、相互幫、集體議的方式查擺的“不嚴不實”問題台賬。以後每個單月的12日前更新備案一次,由局機關黨委匯總,經局黨委書記審簽後報市委組織幹部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