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實施自用許可契約

專利名稱:_________

專利號:_________

許可方:_________

被許可方: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

簽訂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有效期限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鑒於許可方_________擁有_________專利,本專利為非職務發明創造,其專利號為_________,申請日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公告日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鑒於被許可方_________對上述專利有所了解,希望獲得本專利自用許可權。鑒於許可方同意將其專利實施權許可給被許可方自用。雙方一致同意簽訂本契約

1、本專利是指由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的實用新型專利,專利號:_________,發明創造名稱:_________。本契約是專利實施自用許可契約,即被許可方有權依據本專利和設計圖設計、製造_________自用(含本單位使用其直接對外營業)。

2、本契約涉及的專利實施自用許可費為人民幣_________元整,簽約時一次性付清,以許可方確認銀行進帳為付款標誌。自該日起,被許可方即永遠擁有_________專利實施自用權。

3、專利資料:國家知識產權局:《實用新型專利證書》,用以證明專利的合法性;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收費收據》(最近期),用以證明專利的有效性;智慧財產權出版社:《實用新型專利說明書》,包括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摘要、摘要附圖;智慧財產權出版社:《實用新型專利公報》有關頁面;設計圖;_________專利接到的獲獎通知、榮譽稱號若干份。許可方將上述全部資料以掃描件或文檔的格式集中於光碟中,以當面交接或掛號郵寄的方式交給使用方。光碟中還有其他供參考的內容。

4、被許可方正式使用本專利之前,必須郵寄給許可方單個模特、雙個模特、單個真人、雙個真人使用本產品的不同體位的數碼照片或彩色照片(不小於四寸)不少於_________張(其中真人照片不少於_________張)。許可方可以將這些內容在自己的網頁上發布及用於其他用途。

5、許可方負擔以下稅收和費用:掃描有關檔案、編輯有關文檔、製作數據光碟;專利許可費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為保證簽約日起的不少於貳年的專利有效性而繳納的維持年費。

6、使用方負擔以下稅收和費用:辦理簽約手續;設計、試製、生產、宣傳自用的契約產品。使用方如果指定在_________以外的地點簽約,許可方到達簽約地點時,使用方先行按實報銷許可方的車船交通費(單程,指火車票、汽車票、船票,不含飛機票、公車票、計程車票,無旅差及其他補貼)。

7、許可方保證是本專利的合法持有者及保證本專利簽約時的有效性,並且有權向使用方許可。如有第三方指控使用方實施的專利侵權,則由許可方負責與第三方交涉,並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和經濟上的責任。契約簽約後,如果本專利被撤銷或被宣告無效或失效,則本契約終止,許可方不向使用方返還許可費,使用方也不返還資料。

8、被許可方以任何方式(銷售、贈送、出租、轉讓等)將契約產品許可第三方使用,必須按每許可一個單位或個人,在壹個月內向許可方支付違約金_________元整,許可方承認第三方擁有本專利普通許可實施權。

9、為保證雙方能及時交換意見,約定以電子郵件作為商議契約條款交換意見的方式。收到對方契約草案或意見,必須在五個工作日以內,確定或修改,並電子郵件給對方。過期答覆,則本契約條款可以提出重新商議。

10、本契約用中文書就,自雙方簽字蓋章且付清專利實施自用許可費之日起生效,一式二份,許可方、使用方各存一份。

轉讓方(蓋章):_________ 受讓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

中介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