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年國小少先隊大隊委競選方案

一、活動宗旨:

為貫徹落實少先隊工作“堅持體驗教育,堅持素質導向”的教育思想,全面體現我校“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管理理念,進一步加強我校少先隊工作,充分發揮少先隊員的自主管理、民主管理意識。經學校研究,決定公開競選學校少先隊大隊幹部,成立新一屆xx國小少先隊大隊部委員會。

二、活動準備:

1.宣傳發動:將活動通知發至相關中隊,公布崗位設定,由中隊輔導員負責宣傳發動。

2.推薦競選人員:中隊輔導員指導侯選人填好大隊幹部競選推薦表報姜瑞芬處。

三、競選條件:

1.三、四、五年級在校少先隊員;

2.熱愛學校,關心同學,成績優秀;

3.工作有責任心,認真細緻,刻苦耐勞;

4.熱心少先隊工作,以服務學校、服務老師、服務同學為榮;

5.有一定膽量魄力及組織管理能力,威信較高,責任心強;

6.有一定特長,善於團結同學,工作積極主動和富有創新精神;

7.守紀律,懂文明,講禮儀。

四、選舉步驟:

1. 各中隊通過中隊選舉推薦到大隊部候選人(三年級每中隊2人,四年級每中隊3人,五年級每中隊3人),候選人要準備一份1自身全方面介紹的海報及競選演講稿

2、 競選活動分三輪

第一輪:9月21日前各中隊在本中隊通過民主選舉選出候選人,並完整填寫申報表及宣傳海報,交至姜瑞芬處。

第二輪:9月22日校園公示候選人名單及宣傳海報(不作為評選主要依據,主要是一個展示作用)。

第三輪:9月29日,大隊部組織各崗位候選人進行競選演說,時間不超過2分鐘(演說內容:介紹本人先進事跡,競選崗位優勢,以及今後工作打算)。學校將根據民主評議的結果,並綜合考評,選出新一屆大隊委。

大隊幹部競選職位設定

大隊幹部競選職位

大 隊 長(1名)

副大隊長(2名)

學習委員(2名)

宣傳委員(2名)

生活委員(2名)

文體委員(2名)

勞動委員(2名)

紀檢委員(2名)

升旗手(1名)護旗手(2名)

九、注意事項:

1.參加競選的候選人須在班主任的指導下認真填寫申請表格。

2.參與競選以上職務的隊員,一經選上,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原班級管理工作,請班主任老師務必配合,減輕班級里大隊幹部的工作量,避免與少先隊的工作發生衝突。

這裡有你挑戰自我的空間、施展抱負的機會,望各班積極參與!

xx國小大隊部

xx.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