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社會調查報告

五、行動起來治理“白色污染” :

通過這次環保知識宣傳社會實踐,我了解到:隨著工農業生產的迅速發展,為人類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也使環境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生態破壞、環境污染對人類生存和發展已經構成了嚴重威脅。每當大風颳起,空中就瀰漫著黃色的粉塵,有時在空中還飛舞著白色塑膠袋,使人們出門十分狼狽。然而,解決環境問題已成為刻不容緩的重大任務。

我們泰興市,雖然每天都有很多名環衛工人日日夜夜與“白色污染”作著鬥爭。但是,改變這種狀況,光靠環衛工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提高我們大家的環保意識。環境的污染和破壞不是一個人造成的,保護環境應該是全社會的行為。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有保護環境的義務。

同時,我也懂得了:我們就是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應該努力增強環保意識,節約資源。如果全球人人破壞,天天破壞,地球就會變成垃圾場;如果全球人人環保,天天環保,就能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

讓我們攜起手行動起來,共同努力保護好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在此,我建議我們應從自身做起,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要時刻做到:

1、不亂扔垃圾及廢棄物,將垃圾放到指定的垃圾箱內;

2、我們學校早已經設定了“垃圾分類存放處” ,我們就要積極參與和宣傳;

3、不要浪費,包括不浪費一張紙、一滴水、一分錢;

4、儘量不用、少用塑膠袋,要積極使用可再生利用的用品,減少白色污染;

5、發現身邊有破壞環境的行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