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超市實踐報告2000字

一轉眼,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就這樣在忙繁忙碌中結束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很多在學校裡面根本學不到的東西,包括為人處事,如何更好的融進社會和更好的往接觸社會,固然進進一個企業更能深進的體會一個企業的文化,管理,營運這些方面,在這些社會實踐中可使我們知道本身的不足,收穫頗豐。

作為一位當代的大學生來講,我在專業課程學習之餘,捨棄暑假生活,利用這些時間,參加一些實踐,讓我們從實踐中對我們的學習或是說將來的從業一個感性熟悉,為今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實踐是大學生活的第二課堂,是知識發展的源泉,也是大學生鍛鍊成長的有效途徑。一個人的知識和能力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發揮作用,才能得到豐富、完善和發展。大學天生長,就要勤於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在實踐中繼續學習,不斷總結 ,逐漸完善,有所創新,並在實踐中進步自己由知識、能力、聰明等因素融會成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為自己事業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礎。

之所以選擇沃爾瑪,是由於這所全球性的大企業的成功使人嘆服 , 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沃爾瑪公司已成為美國最大的私人僱主和世界上最大的連鎖零售企業。目前,沃爾瑪在全球15個國家開設了超過8,000家商場,下設53個品牌,員工總數210多萬人,每周光臨沃爾瑪的顧客2億人次。

初進沃爾瑪,對該企業也有一些比較淺的熟悉,進進企業的前兩天,對每位進職員工都要進行員工培訓,培訓的內容包括企業的文化,企業的管理,企業的營運,企業的發展史等等,我們進進沃爾瑪以後也能深深的感遭到企業對員工平時的培訓也體現在一些員工通道中,企業也重視各部分的競爭,平時舉行活動,增加員工在工作中的趣味性,各部分也會不定期的出門遊玩。

該企業能夠發展成今天這個模樣,有一個環節在企業發展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勤儉,我進進企業工作,能夠深深體會到,對本錢的勤儉使我嘆服,經常在工作中,各個部分對天天的消耗都要進行精準的記錄,對電,水,各種用品都要進行勤儉,固然在我們暑假工上面也能勤儉一大批本錢,沃爾瑪通過跟學校簽訂協定,讓實習生在這裡進行實習,可以減少很多本錢,或許我們在裡面的工作體驗是,最資本的原始剝削。

對我們學生而言,實習可使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以奠定良好的事業基礎,也為自我成長豐富了經歷。作為一位學生,我想學習的目的不在於通過各種考試,而是為了獲得知識,獲得工作技能,換句話說,在學校學習是為了能夠適應社會的需要,通過學習保證能夠完成將來的工作,為社會作出貢獻。然而步出大學校園步進社會是有很大落差的,能夠以進進公司實習來作為緩衝,對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過實習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實際需要,使得學習的目的性更明確,得到的效果也相應的更好。

來到這裡,我也能更加體會到一些平時很難體會到的東西或是人生哲理吧,一個是自主學習--工作後不再象在學校里學習那樣,有課堂,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往學往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團體公司、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進步自己,你所要作的哪些是你需要了解的,哪些是你感愛好的。在我暑假所在的企業中,我就遇見了幾個非常和善的老員工,只要問他們的是技術上的題目,他們都會逐一作答,使我了解到,原來理論跟實際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另外一個是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你不只為公司創造了效益,同時也進步了自己,象我這樣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更需要通過量做多問來積累經驗。特別是我們的工作其實不象正式員工那樣有明確的工作範圍,只是自由觀摩,假如態度不夠積極就可能沒有事情做,所以平時就更需要主動爭取多做事,這樣才能多積累多進步。最後一點是為人處事--作為學生面對的不過是同學、老師、家長,而工作後就要面對更為複雜的關係。不管是和領導、同事還是客戶接觸,都要做到妥善處理,要多溝通,並要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換位思考,而不是只是斟酌自己的事。在我工作的崗位中,我做到了一些,由於自己在工作中的努力,也得到了非常多的鼓勵。

通過這次暑假實踐讓我認清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點。第一個就是缺少工作經驗。由於自己缺少經驗,很多題目而不能分清主次,學習不能找到重點,隨著實習工作的進行,我想我會逐步積累經驗的。第二是工作態度,在工作中僅僅能夠完成布置的工作,在沒有工作任務時不能主動要求布置工作,若沒有工作做時就會鬆懈,不能做到主動學習,這主要還是由於怠惰在作怪,在今後我要努力克服惰性,沒有工作任務時主動要求布置工作,沒有布置工作時作到自主學習。第三是工作時仍需尋求完善,在工作中,不答應絲毫的馬虎,嚴謹認真是時刻要牢記的。但我究竟是一位專科生,需要作一些基本的實際工作,這就需要我個人多關注社會的最新進展,同時,這也對我的工作有增進作用。

總之,暑假在沃爾瑪學習到很多很多東西,熟悉的人,看到的事,都令我難忘一生,特別在我離開的那一天,主管對我說的那些話在我心裡會留下一生的,我也相信,將來我也會做到他對我的期看,對我們部分的人,我每個都喜歡。最後說三個詞語,是我在這暑假中體會最深的:分享,挑戰,承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