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師年度工作總結2015

工作一年了,結合我自身談談ui設計的重要性。現在主流的論壇建站程式有兩種 phpwind 和discuz,利用這兩種程式我都分別建立過論壇,詳細內容請看下文ui設計師年度工作總結

我第一次用的是phpwind 後來我轉用了discuz(當時我只是略懂html和css),迫使我放棄使用phpwind論壇程式的主要原因是 phpwind論壇界面不太好看(現在phpwind設計團隊好像在這方面做了改進),第二個是很多功能都很難摸清楚,外掛程式安裝很繁瑣。其實phpwind的功能比discuz略強大一點。但是我們現在上網大多都會發現論壇網站都是基於discuz建立的。discuz為什麼比phpwind有市場關鍵取決於界面設計和用戶體驗設計。我們的軟體不是賣給程式開發人員使用的,使用者也許連html都不懂,這就需要我們的軟體用戶體驗設計好,這樣才會有好的口碑,否則軟體功能再強大用戶不會使用,用戶也不會滿意。

同樣蘋果的iphone 手機賣的很火爆 ,iphone的硬體根本算不上高端,也沒有研發什麼強大的手機功能(蘋果有的手軟體件功能 智慧型機基本都能安裝)但是蘋果就是賣的好!大家都知道是因為iphone的工業設計 界面設計和用戶體驗設計做得好!

結合各種實例,我們會發現人們的文化素養提高了,套用軟體已經不能僅僅停留在滿足功能需要。

還需要有審美和文化內涵的需求。現在中國勞動力的主力軍是70後80後(未來十年是80 90後)而這些人大多接受過良好的教育沒有吃過苦,這些人懂得審美 有自己的個性,比較挑剔。這就需要我們的軟體在界面設計和用戶體驗設計方面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