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UI設計師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照例每當這個時間總結是不變的主題,昨天今天明天是亘古不變的思路。以下將從設計師的幾個專業素質方面來分析一下得失。

對於設計人員,能力的鍛鍊積累提高是重中之重。這一年,對大量方案的製作,有了大量的積累,對方法、流程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規範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能力來源於實踐,實踐檢驗能力;一年來,按照自己思路一步一步地腳踏實地走過來,有些思路可能做到了,而有些可能還有一定地間隙,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淨化方案深刻理解

這一年,通過對東莞信義、東莞倍克、龍晨光電、邁瑞恩科技、光核光電等幾個淨化方案的製作,我對此方面的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刻理解,具備了更強的能力。為方便與甲方的溝通,我更多地了解了無塵室的各個級別檔次,用心揣測達到最好的設計效果。作為設計師,主要通過國家現行規範和甲方的思路來巨觀控制;其次,材料的確定,主機選用何種系列、品牌,管網的組織規劃也是一名成熟的設計師必須熟練解決的幾個問題。我在工作中特別注意上述問題,並妥善處理,遇到難題時就虛心向領導和資深人士請教,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積累了不少寶貴的經驗。

二、裝飾預算的理解

預算作為甲方投資的規劃,是方案設計作品能否完成的最直接表達方式,它決定著設計方案中材料的運用,優秀技術人工的選擇,設計風格的改變。也是決定甲方對整套方案部分取捨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我認為方案預算是整個設計系統中相當重要的組成部分,也使我必須更熟練更深刻的掌握。一年來,通過對丹邦科技項目、翡翠會所項目、東莞理想項目、龍晨光電項目、東莞松山湖工程項目、中惠樣板房項目、東莞金銘電子有限公司車間淨化裝修項目、光核光電科技項目等製作,更進一步熟練的掌握材料的單價、人工的基本成本,利潤的基本把握。對於大型的綜合項目的預算把握還有些許間隙,還有些遺漏。還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